2017-12-08 02:54:26纖維螞蟻

【桃李の露營】第10露.香格里拉樂園裡的勤美學CMP Village(苗栗)



勤美學。這一陣子風靡台灣還在設計圈裡掀起一陣小旋風
對一般人的認知以為是高級露營地
只要帶著換洗衣物去
不用親搭帳棚,不用自己煮吃食
對想體驗大自然,卻又對自己搭帳棚有點懼怕的人來說
好像是對露營的一個入門及大躍進,只是不便宜就是了
不過,如果你只是單單把勤美學當成是一個『高級露營地』那就有個小小誤會了
但說真的,在還沒進勤美學時,還沒研究勤美的網站時,我也是樣誤會拉
莫約在春天的時候
乾媽貼了一個網站給我說:你不是在露營嗎?這裡有辦詩人比賽,你要不要試試
我一看,勤美學!草莓詩人比賽,只是覺得寫寫詩也挺有趣
當下就隨意寫了小詩去投稿然後就忘記這件事了
一直看到得獎了,然後我才進去逛逛網站
一看覺得:挖~好高級的營地(我是凡人,呵呵)
但仔細一看他的文字,圖片都好有溫度好喜歡
默默的心理也計畫著想去

最初,他必須要採包區(17帳)預約
對於價位不便宜又要包區,對我們一般人還真算是個挑戰
不過因為太多人躍躍欲試
其實還真是很難預約

突然想起上回得獎能以散客去還算幸運

是說後來經過多方的意見
勤美學改變了預約方式
改成已在底的美學生活課程開課為主,在開課的日期接受報名
每種課程不同價位
很開心,我也能成為1001夜裡的村民之一

那麼我就來分享我這次的『林也小院』的絹印課程吧~



勤美學就是在香格里拉裡面喔,所以我們就在大門口進行入村



左右2邊都有黑板的告示






左右2邊都有黑板的告是還有個小立牌在門口迎接








大家把行李放在這裡等大家一起集合
下午2點是入村時間





這牌子讓我想起以前參加救國團



這是行李小木牌




會幫各自的行李係上你的帳棚編號



下雨了,這幾天的天氣都微微的雨天,還好說冷到也不會太冷
有個可愛的小靡鹿傘架放置了雨傘給入村村民使用




每一個帳棚都有一個『入山證』

而村口就藏在一個很隱密的路邊還真不容易發現

這是為了根跟遊樂園做區隔
也能塑造一個室外桃園的感覺






入山之前來個『舉高高』...真不知道爸爸可以舉到哪一天手會斷掉



然後我們就可以『入村』囉



村長帶我們入村時
一邊幫我們導覽著在勤美學裡的藝術裝置及大自然的樹













前面這一區是如果沒有下雨時的手做課程戶外教室










這是原訂晴天時吃早餐的地方




走過木棧道,就是通往帳棚處





路邊有個白色小屋,是供村民可以採買苗栗名產小點的地方喔



揪著就是重頭戲來了
我們躍進入的是台灣竹藝達人王文志老師的竹編藝術《 情天幕 》,竹編工藝一直都是台灣代表的工藝,但能編織成這麼大的藝術作品,現場看還真是震撼。而切非常堅固,據說有排風也免驚啦!











村長說:設計師在設計這間作品時,意外的發現
當你站在正中央
所產生的回音共鳴更大
後來我們又繞回去試試
桃李非常驚奇的對跟旁邊不同回音的音量向是有個新發現一樣
玩了好久


今天天氣並不好,霧霧的






沒辦法拍出竹子與陽光的光影....(沒陽光阿)



這裡現在的帳棚是15帳



雖然沒陽光,但是還是要來拍拍孩子的写真

































從隧道裡看出去的蓮花帳,李子說,挖~好多大蒜喔^0^



我們要先去下午茶,但因為雨天
所以去了另一頭的活動棚



村長在教孩子們怎麼烤橘子



在這裡使用的是竹碳








每一個帳棚都有2個橘子喔


在上面撥開一個小蓋子放入鹽巴然後用探火慢慢烤




勤美另外有提供小點心和熱紅茶可以享用















不一會兒,村長要孩子聞聞橘子的屁股有沒有特殊的味道
果然有地瓜的香味喔~
我自己用烤箱烤過沒這個味道
原還是因為這是用碳火烤的才有的獨特香氣喔



在等待的時間,孩子可以在這裡的小遊樂設施完一下












算起來,爸爸跟李子是第一次真正一起『運動喔』哈哈哈







好吃!!



桃子很乖,我叫他幫忙收拾,她很樂意喔!


來看一下注的帳棚


超大超寬敞
想到今晚可能試第一次可以打開四肢入睡就好開心




帳棚還有暖氣喔,太貼心















當然來這裡也要跟地標舉高高一下


營火美,氣氛佳,要來晚餐囉~







前菜是鴨舌和涼粉,都辣的不敢吃,請隔壁露友盡情享用了




桃子李子有自己的兒童餐呢...
好貼心~不過對於孩子,肉類稍微都偏硬了一些些



現場是用餐車然後師傅現場做菜




桌上是農家自製的橄欖醬和白醬旁邊有醬油和香料鹽


烤牛肉!但我沒預計要來這裡吃牛排,而且因為考的稍微老,所以這個覺得還好



蔬菜湯我超愛,喝2碗了我





用咖啡葉襯底的烤魚下巴倒是烤得非常好
一點腥味都沒有也不油
其實我本來不太吃魚下巴的,但今晚吃光





烤山豬肉(應該是),配上生菜,一口吃掉!


餐桌上都有付一大湖的紅棗茶,紅棗也是苗栗特產,不甜好喝!



竹筒油飯作為最後的尾聲,可惜邊鬆散也偏乾了一點點




以往的西米路因為大部分都跟椰奶搭配所以不敢喝椰奶的我都不太吃
但今晚的甜點適於頭西米露
我淺嚐一口,覺得很好喝ㄟ,於是吃光光



吃完飯後,村長帶我們逛逛村裡
晚上的燈光看起來好美








還有宵夜廠喔~提供了爆米花和熱茶室一點小心意
冷冷的天,暖暖的一杯茶真的太幸福拉


只是太冷了,跟我們去夜遊的人很少,遊玩大家救回去帳棚了
只有我跟李子
李子還默默說:怎麼都沒人來吃爆米花




旋轉木馬是夜遊才有的小驚喜喔








洗洗澡準備睡覺
來看一下森林浴所的陳設吧,超棒的!!







聽說了洗臉盆有來歷的,「水銀燈落日計畫」把廢氣的燈罩再重新利用,是不是很環保阿,而且超有設計感的



要真說一個缺點,大概是淋浴間的格版太低,所以會灌風進來,很冷的時候,雖然有熱水彈簍風一直慣進來真的很冷喔,哈哈






有親子廁所ㄟ,好棒喔







男女廁所的旗幟




仔細觀察會發現地上留有小詩句
早上的早餐是鹹粥,怕孩子吃不慣有位孩子準備三明治






芋頭鹹粥很好吃的呦~我吃2碗




用仙草煮的『仙草蛋』



蔬菜沙拉佐『莎莎醬』,跟我做的比起來較濃稠,加一點在玻璃瓶裡就可以吃囉



路蕎與醃大頭菜



紫蘇梅白菜與醃蘿蔔乾

有聽到一邊的阿姨團在喊怎麼只有這樣
其實我蠻喜歡吃醃菜的,而且都蠻有客家特色,但是說真如果能多一道炒青菜可能會更棒喔



飲料提供果汁和咖啡...(不喝咖啡的我如果有熱茶更棒)



吃完李子在園地建造他的恐龍樂園,我回去打包行李



7:30-8:30嗜吃早餐時間
9:00要把行李收好到集合地點開始上手做課

我大學的主修飾編織染擷也修了美術系蠻多堂課
版畫也是我蠻喜歡的課程
絹印阿就是版畫與布染工藝的結合 
在聽到老師說是藝大畢業時,我還問了是哪一間,沒想到我和老師這麼巧的是校友
還開玩笑的互猜是哪一年畢業的
結果我一聽是『視覺傳達設計係』
我就說:哈哈那我先畢業,因為我那時視傳和工藝是同一系後來才分系得喔,哈哈哈
不過能在這裡遇到同校同係人也蠻開心的,老師也挺可愛的是日本小清新風
聊到孩子的教育我們都很開心
我也跟她說我在為孩子說繪本交畫畫
希望有機會去偏鄉小學
老師說:那你一定要來我們學校,只有30人而已
我說:我哥家(大湖)那邊的小學好像連30人都不到快被廢校了(笑)

說真的,我不敢保證,可是我希望我能抽時間去的
我們默默打了一半的約定











可愛的老師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接觸過
所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來交大家能馬上體驗
所以用壓克力來當防染材料







頭戴米泥帽子的是一群好可愛的阿姨,他們書他們是KITTY狂熱份子什麼的,好HIGH~走時還把髮桍送了一個給桃子




接著村長也一起貼心提醒小事項



穿上圍裙,我們開始畫囉



桃子跟爸爸去採葉子
李子堅持要畫皮卡丘



我則是想畫這裡的風景






桃子『即興創作』嚇壞村長來『陪她』畫畫,哈哈



老師有間『林也小院』其實他也是從台北搬到苗栗現在過著自耕自建的生活
阿,忍不住要掌聲,那要很大的勇氣
我跟他說我一直想南遷,可是雜務太多...連房子都自建我超佩服的




炒紅豆,今天要做的是暖暖包




李子完成絹版



我的也差不多


印花漿要很貼合布面將顏料刮上去



我的還把『山那村』的字樣寫下來當紀念

為2017留下一個完美的回憶



我們一加四口的作品
很容易看出誰是桃子的,哈哈




跟同為藝大人的老師合影,村長本來要幫我們拍,我就把他抓來拍,這2天真是辛苦她了...






最後,我們拿著自己的作品做為我們在勤美學一加四口合照的紀念





把炒好的紅豆放進袋子裡就完成囉,暖呼呼



然後選了一個花強拍了最後的写真照(本來要去旋轉木馬結果突然大雨)





回程時本來要去時來運轉買點心,但結果我們自己已經過了運時間,兩孩子黯然得離開阿....


因為一直下雨而沒讓他們完的鞦韆,臨走前,讓桃子做一下過癮





桃子是最後一個出村的,關上竹門,我們跟山那村說再見囉~

勤美學CMP Village
採完全預約課程制
歷經香格里拉的大起大落後,勤美集團承接了這個遊樂園也承接了這裡的老員工
1001夜 象徵3年的實驗計畫
讓土地修養維護,也讓這裡的老員工有去處
在連接苗栗在地的人文藝術與農家
成就了『山那村』的1001夜
很開心,我能成為山那村1001夜之中的村民

也許在費用上有人覺得很高,但是細細看來所有的住宿吃食和課程,你就會跟我一樣覺得值得
我覺得孩子的藝術人文修養很重要,並不是因為我學藝術的關係
而是覺得
讓孩子體會這片土地的人/事/物 
用美學還體驗生活是很棒的一件事

而這件事,我覺得很值得

http://cmpvillage.tw/About
粉絲專業FB:
https://www.facebook.com/CMPVillage1001/?fref=ts
今日手做課指導
林也小院
https://www.facebook.com/LivesYard/?fref=ts

地址: 361苗栗縣造橋鄉乳姑山15-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