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09:17:48纖維螞蟻

媽咪的日常~記憶中的便當



李子上小學開始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親手幫李子做便當
因為做便當...也是一種陪伴

因為不管誰當母親
只要當母親的人,總會有個種種的不得已

即使是全職主婦...也有全職主婦的辛酸
就算是職業婦女...也有職業婦女的難為

我的工作量比一般人大
可是我還是很努力想對孩子的所有的事情親力親為

小一的星期二便當日
是其中一個...

小時後我們還是鐵製便當盒的年代
都是要去蒸飯室蒸便當的
便當打開,顏色不漂亮就算了,還會有股『便當味』

我們是客家人
我記得餐桌上大人小孩最愛的就是薑絲炒大腸
可是我卻超怕這一位

以前的傳統家庭
是餐桌上的菜尾才是便當菜
有一回
我印象非常深刻
那天的菜尾便當是...『薑絲炒大腸』
因為我弟弟非常喜歡吃,所以就算通通塞進便當他也很開心
可是我很怕吃,所以當這個菜放進的我便當盒時

我隔天幾乎是故意忘記從冰箱拿出來
當然被媽媽提醒要帶便當時
我是硬著頭皮帶走它

中午吃飯時間
我一直不去拿
一直到最後2個便當時
被老師喊著誰還沒領便當
我才出去拿

但是便當一打開,我驚呆了
裡面竟然放了一隻小雞腿
我心裡大喜
想說:媽媽終於知道我多害怕薑絲大腸了
然後開心的一口就咬下雞腿大快朵頤

才過五分鐘
最後一位同學進教室打開便當卻大哭
說:這部是我的便當,我的便當有雞腿!!!

我頓時瞪大眼睛,心想我吃錯了嗎?
再去看他便當裡的薑絲大腸,心想完蛋了

老師說;你怎麼亂拿人家的便當盒都不檢查
我看著薑絲大腸便當的旁邊客上我的名字
我的眼淚就落下來...可是吃了的便當已經吃了
那個同學很生氣的樣子我記了好久好久....

當然我的聯絡被寫上這件事
媽媽一看也劈頭就罵我
我怎麼都說不出口我心裡的委屈

晚上爸爸回來了
知道這件事
他對媽媽說:就算再辛苦也要給孩子好好吃飯,更何況他爸爸還是個大廚
第二天開始,
我的便當裡沒有出現過薑絲炒大腸
配色開始豐富起來

很多我不敢吃的蔬菜
因為媽媽很用心,我開始全部吃光光

現在我當媽媽了
從幼稚園就開始期待幫李子做便當
結果幼稚園沒有帶便當這件事

上了小一
我決定開始努力做營養便當
李子每天打開便當應該都是開心的吧
尤其她說:同學都說他的便當好好吃的感覺
差不多,我的心就是我媽媽當初的感覺吧....



味增炸豬排  



鮮蝦烏龍麵 




炸雞蛋包飯 



蔬菜天婦羅飯團便當 



三色飯團便當 



萬聖節燉牛肉便當 




干貝三角飯團 



義大利肉醬麵便當 


恐龍炸雞麵便當 



焗烤雞肉通心粉便當 




親子丼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