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02:19:23纖維螞蟻

【薇琳娜花園。洋食】-我想販賣的『不只是幸福』



從試賣開始...也許是客人捧場,也許是朋友為我打氣,生意不算差
雖然離生意好不遠了,但是因為背負著貸款,總是會擔心著明天會不會很清閒

11:30開始供餐
有時11:00就有人了,然後接著忙碌
時間一下就過了...


有時12:30都還沒人進來,開始緊張了...
但這就是做生意阿...

不過我總是不太擔心
大概我很樂觀,總覺得...樂觀必有好結果...

也許會很辛苦才能回本
但為了我的夢想,為了我天堂老爹的期待,為了寶貝李子的教育費
再辛苦,我都願意

之前我說我想販賣的是『幸福』
因為我想把做給爸媽老公兒子得健康料理除了作給朋友吃,也能再多一些人品嚐

我的爸爸叔叔伯伯全是飯店廚師
但我只是個從小愛做菜的女生...
我想要菜很可愛,我想要我的菜不是為了加點時磨東西可以份量便多,或調時麼味道可以用爛一點的肉,成本降低之類的...開店到今天,我已經聽見一些客人(長輩級)的很多這種降低成本的意見

我知道是關心,但真的不是我要做的
我想讓大家嚐嚐我自己的『幸福』料理
當然,不喜歡的人請便,畢竟我不是專業廚師

開店以來,我同時要兼顧書店和婚禮顧問
當然有一點忙碌
但我覺得我很幸運
我的新娘很好,我的工讀生很棒,弟弟兩肋插刀的赴湯蹈火
所以忙到沒時間睡覺,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但星期天到今天星期五一共6天
幾乎天天都有新的問題新的挑戰
一直有讓我沮喪的事情發生...

但工讀生跟我已經有了革命的情感
即使下了班還一直陪我做好事情才離開,我很感激有他
說好了,第一個店休日我要請他去做臉按摩,好好補償她一下

平日的我們越來越有默契,有1.2天我們天真的想平日中午應該沒什麼客人
那省點開支,我們兩個自己來加上弟弟的救火都還應付的了
假日多配2個工讀生...
因為開學後我的原班人馬也要回學校了,我一直觀察假日來打工的臨時工讀OK不OK
有一個也是書店的會員
因為他的名字跟我妹妹很像,所以多了一份親切
一進廚房就是乖乖愛的埋頭猛幹
因為大家都是要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完才能走
我跟雅平已經沒有一天能準時下班,更遑論是她
但他總是做完一故再繼續坐下一個

我們都累慘了
晚上9點半,我們才吃了員工餐
他說他還是趕快把事做完回家,她不餓
我說我可沒這麼沒人性,休息一下再做吧
她還是繼續洗著碗說:那我帶一點沙拉回家給媽媽吃,我不餓

今天,是生意最好的一天
可是,我們的冰箱似乎是壞了,冷藏失去效應
一早要出餐,卻發現我前一夜做好的漢堡臭了
因為前天開始陸續有時才壞了,總是緊急的讓我手忙腳亂
今天我想,也許是冰箱的問題了還好,我重新做趕上出餐,但是沒有時間讓整個漢堡『沈澱』一下味道,讓我有一點不安
妹妹更因為一時的慌亂,出了2個沒熟的漢堡
我有一點無力...

客人走了,我說,大家不要洗了先坐下來休息吃個東西吧
我順便思考一下...
這幾天因為冰箱而浪費的時才讓我很心痛
今天,甚至是我買了幾天分要做漢堡的20斤肉都壞了
我氣的一直捶肉...然後毫不猶豫的把他們丟到『ㄆㄨㄣ』桶,儘管,他只是味道有一點不新鮮了...

休息的時候,因為廚房妹妹一直不能跟我確定明天到底能不能上班,讓我有一點無言
最後他才說賠他媽媽看病,怕敢不回來...

我心裡一驚,因為媽媽也是我書店會員
我為怎麼了,但妹妹說:不太方便說...

我說:很嚴重嗎?他說是...正在治療中
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




聊著聊著
他說了,他爸爸有跟沒有一樣
因為喝酒賭博,把房子陪掉了
他跟媽媽回外婆家投靠
結果外婆要求他們付房租6000,他們家少了一份爸爸的收入,他自己還在唸書沒辦法賺錢,媽媽薪水不高,現在又生病要醫藥費,偏偏哥哥很沒用,二十多歲工作不穩定還會伸手向家裡要錢
媽媽疼孩子,捨不得兒子受苦還是每個月都給兒子生活費

我說:那你們這樣經濟可以嗎?
她瞬間哭了掉下眼淚說:有一點困難...只是還是不願意說出媽媽的病情

我跟他說:要樂觀阿,世上還有更多不幸的人,但我門依舊努力的活著
我想到雅平
他的爸爸也是愛喝酒賭博會家暴
媽媽終於帶著4個孩子班離開家裡,我跟媽媽很好,雅平在我這打工也很乖
他們也像沒有爸爸,但是她門至少兄弟姊妹和睦

我也想到小葵,也有個他覺得很沒用的壞哥哥
但至少他的家人身體健康,而她很努力

我也想到了我
雖然我父母雙亡,但我們姊弟都很認真獨立
我現在也嫁了好人家...

比起了她
她們身世有一點像,但是廚房妹妹多了一份媽媽不健康的擔憂還有比需寄人籬下的窘境
她說:那天外公買了一個很破的二手電視,對他說:我是看你們可憐才買個你們用的
她聽的心裡好難受,難受的時候,卻沒有兄弟姊妹可以訴苦
媽媽已經病著了,更不想讓他擔憂

我說:搬出來吧,也許搬近一個學生套房,既不用看人臉色,房租還比較便宜
如果媽媽也不快樂,心靈不愉快身體怎麼會好的快
我甚至說:不然餐廳的二樓有一件空房,整理整理還可以睡,把6000省下來還可以給媽媽當醫藥費
我知道自己現在經濟也很緊迫
但我能為他做的不多
如果這樣能幫到他一點點忙,我心裡也會踏實一點

我一直很想哭,因為我真好難過
我好心疼他
我看相雅平他們,知道他們也在忍著
我只能一直強顏歡笑的幫他打氣出主意
最後...看見他離去的背影

我們...都忍不住哭了...


我的餐廳
想販賣的是幸福...

但我更希望
在我餐廳工作的員工
也能因為我而分享到一些幸福

我希望...來吃的人覺得幸福
我希望...做菜的人也覺得幸福...

我哭了...因為我真的很想給他希望給他一點幸福...卻覺得自己很渺小
剩下的我們幾個
沈默了一陣子
確定放下食材壞掉的不開心
明天再繼續努力


希望生意能逐漸的步上軌道
好讓我能多給她一點班,讓他能多賺一點工讀費幫助家裡

薇琳娜花園洋食。
現在賣的東西不多...但是我很努力的支撐這一切,我要讓除了我自己和參與這間店的員工們都能快樂

親愛的...請你加油!!
有時麼問題,也許我的力量微不足道
但我會給你依靠

你不要害怕,不要哭...你要先快樂,才能給你媽媽活下去的力量和勇氣^^

我們...都會幸福的^^




 

TO 心慈 2011-08-23 10:40:42

謝謝你喔^^

心 慈 2011-08-20 22:24:40

每個人都有故事,真的好可憐。不過努力下去老天有一天會看的唷!!祝福姐姐未來可以更順遂,我想認識姐姐的人都會絕得很幸福 = )

TO coco 2011-07-14 00:03:58

價位不確定ㄟ,因為我當初也是從別的部落格看到喔,但我去拍時稍稍漲價了,可以去米家的部落格流言詢問,他有空都會回信的,祝一切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