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6:43:42纖維螞蟻

【小李子。喳!】-莫札特的音樂可以提高寶寶智商?




懷孕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聽古典樂

我也不例外

 

我心想,聽音樂讓心靈祥和平靜

應該會生出個快樂寶寶

 

小李子生出來的確很快樂

長相很『開朗』 

這樣其實我就很滿足了^^

因為他長的乾乾淨淨眉清目秀

 

以前的人都會在牆上掛超可愛寶寶的海報啊

現在比較流行胎教音樂了

 

姐給我了他在教會買的寶寶音樂

我每晚都聽著它入眠

待產時期

我連沒事都放著音樂

 

我本來就是喜歡聽古典樂的人

聽說莫札特的音樂可以聽生寶寶的智商

 

趕快叫白馬幫我弄好

也趕快較同期懷孕的朋友本來聽海頓多聽莫札特

 



新封號:蓮藕手


當然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

加上都是我喜歡的古典樂

多聽多好啊

 

只是白馬工作忙碌,音樂也直給挑一下

有一回睡的熟,突然來給我一段交響曲,李子被鼓聲嚇一跳在肚子裡打拳ㄟ(但來不及拍她的手腳印在肚皮上的樣子,而且老實說:當時我嚇傻了,好像異形喔)

 

音樂我一路聽到生產完再到坐月子

現在則是用莎莎送的『小龍』的音樂來陪伴小李子入睡

 

那天遇到一個客人,許久不見

我連她結婚都不知道

一看見直接是懷胎6月了挖,真是恭喜啊^6^

 

聽她說有時情緒會不好

孕婦焦躁本來就是難免的,我一直要他保持心情愉快

至少,因為小李子是在充滿愛的羊水裡成長

生出來時,在育嬰室裡可是顯眼的漂亮

 

媽媽的心情一定會傳遞給寶寶的

像我一直還是跳舞練瑜珈到6個月

那時只要跳舞,我的心情就很好,相對的也覺得李子在肚子裡很舒服

 

這樣是一種胎教

『心情愉快』很重要的

 

我覺得姐給我的音樂非常棒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還是很喜歡

很想分享給她,所以叫白馬用了一份

 

當然我也是跟他說多聽莫札特喔

據說會讓寶寶的智商變高

 

但這天帶小李子散步,回程的時候去了書店

看的親子天下(最近想幫店裡加購的雜誌)

 

裡面居然有各單元叫:『聽說讓來子聽莫札特的音樂,可以提高智商,是真得嗎?』

沒錯,既然他提出這樣的疑問,意思當然就是:『不會!』

 

喔,晴天霹靂^^(也沒那麼嚴重啦~)

 

書上指出莫札特的效應研究的確有一點成效,但是這個討論被放大宣染了

所以很多人就誤以為聽莫札特的音樂會提高智商(我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後來的研究團對則是發現,不管哪種音樂ㄟ沒有科學根據可以證實

所以還是不要太期待啦

 

但不諱言的事,聽音樂的確可以讓小孩穩定情緒

只是如果小來喜歡搖滾,那也是他喜歡的放鬆方式

 

所以我還是主張聽古典樂來穩定我們和寶寶的情緒

至少讓心靈祥和寶寶也比較舒服

 

不過就不限定是莫札特囉

 

情緒穩定,學習能力自然會好很多啦



嘻嘻!似乎有一點小聰明!

對了!小李子樂寶寶比賽榮獲第2名,幽呴 

 

Dream 2010-10-23 14:04:14

小李子真的好可愛~最後那張頭頂著娃娃好好笑~

俊仰 2010-09-20 19:13:46

看來小李子是龜山的小人氣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