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22:09:34纖維螞蟻

【小李子。喳!】-天使變惡魔




除了我還沒瘦下來的肥臉肥腰,小李子這張表情好可愛喔,真的像小天使一樣...

小李子滿月了
長大了一點點

鐵手的我卻沒有好轉
因為小李子『驚驚』

『驚驚』ㄟ...沒有想過會發生在我家寶貝身上
我記得有一天一早前面在挖路

搭.搭.搭的讓我早上補眠也補不下去
小李子更是難睡
一直哼哼哈哈的

到中午工人休息了
總算把小李子安撫下來

下午倒是很快的把路鋪好
我說這路挖得很莫名其妙
沿著路邊挖一條出來,然後居然撲上紅的一段,綠的一段的路面...
好...好難看,這是為哪樁啊?



惡魔便身1

下午路用好了,我的惡夢卻開始了
嬰兒嘛,
哭~
不外乎是餓了,尿布濕了
白天餵母奶時大約三小時一次
餵奶,換尿布,哄哄他睡大約就花去一小時

2個小時他應該是乖乖的睡覺,要是不想睡也多是『說說話』或是用他的彈力小腿開心的彈來彈去
可是小李子卻開始一直哭一直哭
一開始是抱著還好,放下就哭
但後來卻哭到不管嬰兒車,手抱,放在床上
就是哭...
哭到梨花帶淚的委屈模樣,我看了也好心疼
我真的超怕他哭到『疝氣』

但是我怎麼哄都哄不下來
李媽媽也是
我一個手痛,她一個腰痛
我們兩都快發瘋了




準備哭了...

到了晚上還好一點
白馬回來,我跟他說這情形
他抱抱卻覺得還好,覺得是嬰兒在鬧脾氣
(我整個白天都在哄他,完全無法做別的事,妳看有多累,跟我說還好?)
我本來想說完蛋了,早上下午都沒補眠就夠淚的如果辦也在鬧下去,我真的會崩潰
結果半夜到還好,還是跟往常一樣起來餵一次夜奶




惡魔變身2


但第二天更嚴重了...
甚至有吐奶的現象,不是一般的溢奶,簡直把喝進去的奶吐出一半
我有一點緊張
但又沒有發燒,加上哭鬧不休
我想說該不會『驚到』

到第三天還是這樣時
我有一點慌了
只要他準備要哭,我也差不多要哭了
哭起來真是要我的命,跟各小惡魔一樣

MSN上剛剛生寶寶的朋友我都問了一遍
結果大家都說
應該是是『驚』到了啦

甚至有人教我收驚DIY

以下,大家可以超起來已被不時之需

天靈靈,地靈靈
天三寶,日月星
XXX(寶寶名字),三魂回轉
七魄來臨,急急如律令

唸三次!準備一杯米,寶寶衣服一件,三枝香
朝住家外面唸,唸完把香插在外面



惡魔變身3

當時我心想要不要做時,因為是晚上,他反而睡的很安穩,就沒做了
但隔天欣怡來看我
謙謙直接鬧到晚上,從來沒有過的...

我跟欣怡想說,來試吧,現在只要讓謙謙穩定下來
什麼方法我都想試

結果我就自己試試看的念了起來,但我念國語ㄟ,唸完把衣服讓謙謙穿上
可是似乎沒什麼效果
後來又問到說謙謙該不會有吐吧

我說有ㄟ,也是吐很多的
大家就說,那就是犯到『土神煞』
這樣不夠,要直接去找專業的收驚了

天哪,那可惡的鋪路的...(還鋪的那麼莫名其妙)




惡魔變身4


我想到請弟弟幫忙
去他熟識的師姐那裡收驚

結果下午回來
弟弟問說:妳是不是讓小李子睡床邊或窗邊啊
我一驚
真的ㄟ,我帶地去房間看跟他說我讓小李子睡的位置,跟他說之前睡裡面起床太累,又怕用到白馬,所以才改睡外面
他說:師姐說外面挖路動到地基主,所以晚上找小朋友玩,反而晚上因為玩的很累,所以白天不安寧
睡裡面後會好一點,然後一樣把收過驚的衣服穿上
40天後先拜李家祖先再回我們家拜



惡魔變身5


晚上我跟白馬說,其實白馬都說他不太相信,但是因為師姐準確的說了我們會結婚的時間(當時我還跟白馬感情不順遂到快分手,所以沒跟白馬提過,又曾問過我想不想生,說過幾個月會有,而且是男孩)
準確的一個嚇嚇叫,讓身邊的朋友都跟著去請教了

所以白馬就還蠻信的
換了位子睡後,今天真的好多了
除了肚子餓和尿布濕會哭哭,其他時候就算乖

而我今天,總算補了眠...
挖塞...操翻我了...



這樣不是很可愛嗎?乖一點啦~




這樣也很可愛






TO M mama 2010-02-06 18:53:15

果然習俗還是要他道理的...
收了驚之後真的好多了了

TO珮宜 2010-02-06 18:52:03

那天小李子有來店裡一下,可惜你沒看到,以後機會多的是啦,呵呵

M ma ma 2010-01-31 13:00:50

應該是"驚嚇到了"挖路有關...
小李子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