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01:16:16纖維螞蟻

【天堂書】-好好大哭一場


親愛的:
最近拼了命把店裡的書好好整理了一番
身體上是勞累的,但心境上,卻因此沈澱很多
把書轉移位子的過程中,想了很多事
想了要報名瑜珈,舞蹈的課程
想了下個月要陪小叔回苗栗看開墾民宿的地點
想了該把男友送我的迷你牛頓寫生水彩拿出來畫一畫
想了月底前截稿的比賽是否來得及完成
想了上回買的魚能否順利活下來直到牠生產
想了什麼時候才可以很悠閒的煮一頓料理給男友吃
想了什麼時可以再去巴里島旅行…

我一直搬著書,一直想著這些事
不知不覺一天就過了…

昨天,原來是打算一回去就休息的
雖然精神很好,但明顯感到身體不適
但是一回去時,男友放了一部片給我看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間他會想看片,所以就陪他了…
片子到2/3一時,或許他累了,倒了就睡
反倒我覺得沒想像中好看,卻投入的看下去
當我發現他躺下時,我覺得不悅,因為他一句:乾脆別看了吧,
雖然他笑笑的說,惹惱了我
也許平時我不會這樣,但今天我強打精神陪他看片,最後他不看
我就是不喜歡他這樣…
於是,我硬是把他拉起來勉強他看完
那時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搞的,非這樣不可。
於是他覺得我很過份,並開始搬出他幾點上班,我幾點上班的理論
我最討厭這樣比較了…

情況就這樣僵持下去
我們都硬撐著眼皮看完,沒有多說一句話
後來,我上完廁所後,索性就坐到冰冷的地上抗議

我們沒有想到接下來的情形是不可收拾的
雖然他把我拉回床上坐好,可是我仍再生悶氣
此時電影剛好結尾
片中,大家隔年的耶誕節又歡樂的聚在一起
但是少了一個人
我從她們的視線看著一張照片知道母親去世了…
當時,我看著裡頭母親懷孕的年輕照片想到了妳…

加上情緒並不好,原本只是跟著感傷的我竟然一直重複想著那張照片的畫面而大哭起來
我一直忍著,直到他發現
他越是安慰,我越忍不住
於是,我終於決定好好大哭一場
他問我為什麼哭?是生他的氣嗎?
可是我哭的無法回答,也不想回答…
該怎麼說?該說:是的,我氣你的態度,可是我更想我母親

我的大哭,連自己的嚇了一跳
我居然控制不住,停不下來,幾近崩潰的要他不要理我
這是從我見妳在急診室流了滿地的血之後再也沒有過的大哭
連喪禮也沒有如此…

因為停不住眼淚,所以就讓它好好大哭一場吧
那時我已經控制不住我的眼睛
所以決定放肆
也管不了,這裡不是我家了…

哭聲甚至把他母親驚醒
她擔心的過來問我
我是很想轉身抱住她跟她說我想我媽媽
可是我還是緊緊的把臉埋在棉被裡…

親愛的,我依稀記得他後來靜靜的陪在我身邊
然後我哭累了睡去
今天醒來,眼睛的紅腫和頭痛讓我難過不已
可是好好的大哭一場之後,倒是豁達很多
但心卻老了好幾歲…這是沒辦法的吧
畢竟…我終究不是小女孩的年紀了…2006.3.27
小蜥 2006-12-15 18:07:45

能哭表示還活著 是好事
想哭卻哭不出來才痛苦
所以 恭喜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