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01:38:50娃娃

夢想

剛才11點看電視
今天的內容有點沉悶 媽看得直說無聊 但我卻頗有感觸

今天的內容是:妳的夢想是什麼?

如果有一天結了婚有了小孩 妳又是一名家庭主婦
妳的生活就會變成只是扮演一個好太太或好媽媽了嗎?
如果你的生活就是依附著別人為他人而活 這不會太可惜了嗎?
劇中的18歲新娘到她目前(18歲)為止 她的夢想就是嫁給她的初戀情人
而初戀情人就是現在的丈夫(丈夫大她10歲)
在她幼小的世界裡嫁給夢中情人就是一種最大的心願 一種滿足
婚後的日子逐漸順遂也懷了小寶寶
正當一切讓人稱羨時 一個人問她:妳的夢想是什麼?
女孩的心靈裡突然擔憂起來,為了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問題

”是啊,我的夢想究竟是什麼?”
”我的夢想就是嫁給大叔啊”
”我是個沒有夢想的人”(過去她一直以為是這樣)

那個人的話也一邊困擾著她..
[我覺得你都在為別人而活]
[你不覺得這樣你太可惜了嗎?]
[你有專長或者喜歡做的事嗎?]



夢想有的能夠實現
但有的卻不一定能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這樣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的確也深深困擾著我 那種心煩的程度和劇中女孩沒有兩樣
我開始找不到重心 我想做我真正擅長的拿手事
我不要別人說怎樣就怎樣 或者大家都這樣就一定要這樣
我想過很多職業 幻想自己成為那種人時到底好不好?
當我思緒繁亂時臉上就會顯現心不在焉 容易為人發覺
如果我說出煩惱 聽的人不是告訴我:想太多
就是迸出毫無意義的安慰 所以我明白我只能自己去尋找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家庭主婦會怎樣?
如果有了小孩又結了婚就等同歐巴桑了嗎?
如果變成家庭主婦那我的生活不就變成管理雜事了嗎?
我不會太浪費了嗎?
我的生活會失去自己而淪為其他人的附庸嗎?

那如果我成了優秀的職業婦女(ex:檢察官)[經常要加班到深夜]
我能照顧得了小孩.丈夫和家庭嗎?
(事實上我現在根本無法想像自己會有小孩 小孩還離我很遙遠)
但是工作.家庭.老公
會不會迫使得我要去選擇一個工作時數較少的職業呢?


那時候我是想著想著就慢慢想通
想通是因為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太遠的規劃都是空談 因為到時候又有新的看法
也許我想出國 但現在不允許 多想也是無濟於事
等論文弄完再做打算也不遲
我一直幻想有一天能做設計師 不管是服飾或室內設計
但目前暫不可行 也只能保留這個美夢 說不定以後會有機會
所以以後我到底會變成哪種人(我指的是哪種工作或頭銜)
似乎也只能寄望在時間上面 (答案越快出現越好)

劇中女孩在腦海裡幻想自己變成各種不同職業的人
從賣場解說員.保鑣.酒保.設計師.漫畫家.劇院舞蹈員...
從自己的專長去向外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
對她來說
有一份自己擅長喜歡的工作就是一個重心
會活得有目標
所以她不放棄尋找
甚至還實地觀察各行各業的百態
或許到最後她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仍然是在家相夫教子
但那也必須是她覺得最有寄託最有意義的職志才行


我很喜歡今天的內容 就像看到過去成長的點滴一樣



===
尋找夢想是一件很偉大的事
就算到了七老八十也不要放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