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14:59:05Neverland---*

跨越



她既不是公主也不是貴族
只是一個採蕈類維生的貧窮女孩
一出生就被丟棄在黑暗的森林
因為她是母親與野男人私通的證據

十四年前被獵人發現
將她收養在破舊小茅房
獵人夫婦幾年前病死後
她過著自力更生的日子
她的名字叫做蘿貝卡。


彎下腰摘取一朵圓頂草菇
絲綢一般閃亮柔順的金髮隨風飄擺


就在這個時候她聽到一個聲響
是有人在草地上倒下了



是個年輕的男孩
大概
跟自己年紀差不多吧
他穿著華麗的衣裳
面貌清秀英俊



她蹲在那個男孩的身旁
輕輕拍著他的肩


男孩的手上拿著一朵鮮豔譎詭的蕈類
她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她索性把男孩撐了起來
用她那單薄的肩
一步一步的
把他帶回自己的破舊小茅房



她悉心的照顧
讓男孩的身體恢復得很好
幾天後他清醒了


/你是誰?/
蘿貝卡問道
/你怎麼會一個人來這片森林?/



/我是歐里斯,約克國王的兒子,不想待在城堡裡,出來散散心。/
他傲慢的回答,下巴檯得高高的
/這裡是哪裡?/


/王子殿下,恕我無理,這裡是草民的屋子。/


/屋子?這是妳的屋子?開什麼玩笑。/
歐里斯王子從簡陋的木板床站起身,眼神在小茅屋中環繞
/這裡能住人?這簡直是個小米倉。/


/王子殿下,我就在這裡活了十四年,您也是,在這裡住了三天。/
蘿貝卡已經察覺了他備受驕寵的皇室氣息,並且令她很不舒服。


/哼!誰叫妳救我了!愚蠢的人民!/
他惱羞成怒的別過頭去



/那請你回去吧。/
蘿貝卡淡淡的說
/我沒有可以招待王子的東西。/


/要不是我回不去,才不想待在這裡呢。/

/回不去?/

/我........我迷路了啦。/




他臉上困窘的表情
看在蘿貝卡的眼裡是多可愛啊




/不准笑!/
他看到了她在笑


/王子,放心吧,一定會有人來找尋您的。/
蘿貝卡收起了笑容。





又過了一段日子
歐里斯王子似乎越來越習慣蘿貝卡的生活方式
居然也幫忙她採野菇來吃,撿散落在草地上的樹枝生火。


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
微弱的燭光在風的惡意吹拂中搖擺不定
歐里斯面有難色的望著蘿貝卡

/這個房子,不會被吹倒吧?/
他擔心的問著

/不會的,你放心吧。/
蘿貝卡溫和的說道,試著緩和他的緊張




突然
四周暗了下來
蠟燭的光終於不敵風的強勢


/蘿貝卡?/
歐里斯慌張的呼叫著蘿貝卡的名字

/我在這裡!/
是她的聲音

在黑暗中他什麼也看不到,只能無的放矢的隨便亂捉..........




他捉到了她小小的手
握在手心裡
暖哄哄的



/..你的手好細好嫩喔.../
蘿貝卡第ㄧ次,摸到皇室的手...果然是養尊處優的細緻手掌..


/...父王跟我說過,不能握女孩的手。/
歐里斯這才想起國王的話,立刻放開了她的手



/可是,這樣就不會害怕了,不是嗎?/
蘿貝卡微笑著,歐里斯看不到。



/..........嗯......................./
歐里斯的嘴角上揚著,蘿貝卡也看不到。






在國王的貼身侍衛找到歐里斯的那一天
風和日麗....



蘿貝卡看著欲上馬車的他
不由自主的熱淚盈眶

歐里斯走近她
握緊她的手


/我跨越了皇室與平民的防衝線。/



蘿貝卡紅潤的臉頰爬滿了淚痕;





/跟我一起走吧。/







歐里斯的眼神誠懇純真。

下一篇:c o m p l e t e l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