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6:02:58细品岁月静好

連忙坐下來

那壹天 ,我幫他慢慢想著黃色小說的故事情節,壹整天。

從那以後,他比以前更加開朗,我們走的更近。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我的負罪感卻越來越強,想到正邦是不是沈沒在黃色小說的創作中無法自拔,天天想著,所以白天興奮到不能自已。或許,我也正慢慢拖進這壹漩渦,與他壹起淹沒在深深海底。

這太可怕了,我要馬上清醒過來,我對自己說。對,壹定是這樣的,定是對黃色小說深深的想象使正邦亂了心智,像吃了毒品,欲仙欲死。

壹天晚上,我沖進他宿舍,壹把砸碎他的電腦,揪著衣領,瞪著他說:‘’妳醒醒吧我不 说这些 一切 都太难 我该 ,別他媽的寫了。‘’

他掙脫我的手,沒有生氣,沒有回答。推開門走了出去,像對陌生人壹樣,徹底傻了,想攔都攔不住。

出了門,徑直朝網吧跑去。
馬輝是上海某普通本科院校的壹名大二工科生,最近他漸漸喜歡上了壹個藝術學院舞蹈系的漂亮女孩。

故事還得從壹周前說起,當時學校正在舉辦元旦晚會,周遭熱鬧極了,大家都在為舞臺上的精彩演出吶喊歡呼、拍手叫好,但馬輝卻是壹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偶爾也附和著鼓壹下掌。

他剛想離開,臺上就有兩位身姿靈動的俊俏女孩兒翩躚而至,他不禁兩眼放光,眼神直直盯著其中壹個女孩,沒過多久他就徹底淪陷在她曼妙的舞姿中。

她們的舞蹈壹結束,馬輝便忍不住站起來大聲叫好,用力地鼓著掌。

他感覺自己有些失態,連忙坐下來,小聲地問旁邊的同學:“妳知不知道她是誰啊?!”

“不知道。”

“有沒有人知道她的QQ?”他轉而向四周求助,無果。

後來他費盡周折要到了她的QQ,從空間裏得知今天正好是她的成人日,他給她發了第壹條消息:“妳好,上次晚會妳的舞蹈表演真不錯呢!我超級喜歡,請問能不能交個朋友啊?”

接著他就給她發了壹個18元的紅包,紅包上附著“希望能遇見18歲的妳,生日大樂!”

她秒回:“謝謝謝謝!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大的紅包呢,交朋友當然可以啊,請問妳是?”

……

之後的幾天,他們陷入了熱烈的網聊之中,幾乎無話不談,兩人之間的好感也愈加強烈。

他提出在學校後山的小樹林裏見面,她應允了。

他十分激動,拿出他僅有的兩件外衣,反復試著,向每個室友詢問穿哪件衣服好看,室友戲謔道:“哎呦,要去見女朋友啦!”

“目前還不是。”他狡黠壹笑,“我要不要買個禮物啊?”

室友甲問道:“妳想買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