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1:03:37细品岁月静好

在妳出事第二年

少女滿世界瘋狂的找他,活要見人死要見屎,卻毫無音訊。第二年,她找到了他落水的那條河,壹坐便是三天。慢慢的,少女的身體垮了,倒在了河邊,她想,跟他死在同壹個地方也好……

留鼓聲,雲宵煙,可知黃泉…路遙遠?

數年之後,少年回府。

“師妹,我回來了,師妹!誒?人呢?”

“師…師兄?妳沒死?妳回來了?”

“嗯~所幸有壹家農護將我救起,並為我找來大夫為我醫治,這才…誒等等,妳師姐呢?”

“師姐她…在妳出事第二年,也已病逝…”

“妳。。不,不會的,這次也壹定是騙我的!壹定是!壹定是!!!”少年吼的聲嘶力竭。
前天的天氣不正常,打春後的回寒忽然襲擊了射陽。在外的沒準備的身體開始動用了腎上腺激素抵抗著寒冷。沒堅持多久,實在吃不消了,就回家爬進了被蝸裏。身體漸漸得溫暖了起來,就把頭擡起頭望著窗外的那顆洋槐樹我不 说这些 一切 都太难 我该,多年的歲月變遷,沒有影響到妳的精氣神,妳的外形還是那麼的瘦而精幹,卻看起來像壹個怒發沖冠的莽漢,站在路口恐嚇著那些雀兒。它的滑稽讓我又有了出屋看看田野裏雀兒去往何方的念頭。我跑出門,站在那樹的位置往東邊看去,看到前方200米左右的旱鉤時,忽然想起了茅針,緊接著就想起了4年級拔茅針的畫面。

好像是四年級春學期的第7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同學徐凱還有我的鄰居華冬梅去到了壹條旱鉤旁邊。

那時候的我們都比較窮,小孩子每天有壹塊錢零花錢的家庭就比較富裕了,所以小食對我們來說很奢侈,因此吃那些野草野果是我們長幹的事情。在旱鉤旁邊,我們看了壹陣子,就開始拔茅針了。

那時候的我們,心裏感覺和現在也不太壹洋,那時候心裏很開心,也很滿足,看天空覺得是藍色的,鼻孔嗅著空氣都可以嗅出香氣來。

那天的田裏,還有許多的很小很小的小花,是綠紫色的,看起來特別的漂亮。那茅針也才剛剛進入青春期,又綠又飽滿,就是身高小。徐凱這個時候特別愛說話,沒事就說看到蛇,又說上學校帶好吃的給我,就是不認真拔。華冬梅小時候就比較發辣,很快就把兩個口袋塞滿了茅針。那時候的我做事慢,但是很穩定,根本不理睬他們兩個人,只管幹自己的事情。

到了要吃中飯的時候,徐凱沒多少收獲,就和我要,我那時候很小氣,就不給。記得好像華冬梅最後給了她壹半,她不太愛吃這個東西,只是過來玩玩的。

那茅針吃的時候要先打開外面綠色的包裹層,裏面的果肉是翠白色的,果肉不多,吃起來非常的甘甜。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壹邊談壹邊吃,吃著扔著皮,徐凱還說如果期末得獎,他的某個叔叔買個玩具給他,引得我好羨慕。

現在的我們,每天吃魚吃肉,卻吃不出太多的歡樂,那些可是小時候夢寐以求的東西,也許是擁有了就平淡,也許是心情沒那麼單純了。生活變好了並沒有帶來了什麼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