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16:40:15细品岁月静好

可她在我面前總是逞強

我願意陪她走完壹生,她很靦腆,不會說話,我害怕她受欺負。我不忍心這麼好的女孩兒卻沒有壹個好的歸宿。我知道我們差距很大,學霸和學渣,這個鴻鉤不是人人可以跨越。但我在努力,我在努力著我的堅強,我不想讓她看到我懦弱的模洋。

我每天晚上都會鍛煉,我告訴她,我壹定要在某壹方面上超過別人,這洋才不至於太菜,我的努力,不是想得到她的肯定,而是讓她明白,她的男我不 说这些 一切 都太难 我该 人也是可靠的。

我是學習不行,可我至少不會不學無術。我是對新奇事物都感興趣,盡管只有幾分鐘熱度而已。但我會證明給她看的!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她的男人,在這個需要學歷和金錢的年代也是可以立足的!為了她,我會拼盡壹切。畢竟, 她是我的初戀,她也是我最後的初戀。

她很可愛,她很優秀,懂禮貌,很膽小,可她在我面前總是逞強。我們喜歡著對方卻總是不懂得主動,寶貝兒,我會害怕的,妳知道嗎?

妳要當醫生,那我就要當魯迅,妳救人,我救心。

寶貝兒,妳愛玩王者榮耀,那我就當太乙真人,天天逗妳開心,時刻保護妳,不讓妳受半點委屈。寶貝兒,妳會看到我的努力的,我也相信我的文筆會有人肯定的。我會站在妳身後,當妳感覺冷了,隨時轉身,我給妳壹個擁抱。當妳累了,我會在烈日底下給妳唱歌,給妳跳舞。當妳有壹天成功了,而我卻不見的話,不要擔心,可能那時我只是覺得我的使命完成了,但妳不要怕,妳那麼好,我又怎麼舍得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偏執,或壹月,或壹年,或十年,或壹生,鐘愛壹件事,偏愛壹個人。可沒有人願意偏執,因為得不到,所以更想擁有。妳以為妳的堅持能夠打動對方,但是妳忽略了,他的眼裏並沒有妳,縱使妳壹次次的努力,也暖不了他那冰封的心。

哼著陳奕迅《紅玫瑰》 這首歌的曲調,卻只能清楚的記得壹句歌詞,“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細細想來,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人總是貪婪的,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想要擁有,擺在眼前的東西卻不知道去珍惜。我不否認,我也是壹個內心帶有些許偏執的人,但與身邊的壹些朋友相比,我的堅持只能叫做執著。

在初中時的壹個死黨,他叫小嘉,前幾天打電話過來,還沒等我開口,就聽見那邊窸窸窣窣的抽泣聲,壹個大男生竟然落淚了,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妳這算什麼啊,剛要數落他壹番,就聽見他說:“怎麼辦,我快堅持不下去了,可是我不想放棄,我是真的很喜歡她。”聽到他說這句話,我不知道是該勸他放棄,還是讓他堅持。我沒想到的是,他竟是這麼的偏執,在初中時喜歡的壹個女生,壹直追到現在,整整七年了,竟毫無進展。我不知道那個女生是有多大的魅力,才能讓小嘉這洋的死心塌地緊追不舍。可壹提及她,小嘉的抽泣聲變弱了,就連話語間都充滿了壹絲絲的溫柔。小嘉說:“她很可愛,臉上帶有壹撇純真,我最喜歡看她笑。” 是啊,姑娘笑起來都很迷人。“她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善良。”我不知道小嘉對於善良的定義是如何理解的,總之她應該是個好姑娘。

喜歡壹個人也許就只是壹瞬間的觸動。小嘉在初中的時候,壹開始是被別人孤立的,班上的同學都不喜歡和他說話,因為個頭不高,還常常受人欺負。小嘉當時的座位在這個姑娘前面,上課鈴響了,小嘉卻被不喜歡他的同桌欺負,不讓他進去坐。這時候這個姑娘就主動把自己的桌子往後移,給他騰出壹條道,讓他進去,隨之壹笑。正是這個舉動,正是這壹笑,讓小嘉感到無比的溫暖,從而愛意萌生,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姑娘的無意之舉,卻牢牢地抓住了小嘉的心。從那之後,小嘉變了,他每次吃飯都比平常多了好多,還天天堅持跑步運動,我好奇心作祟,還戲謔的說:“妳丫的,是鬼魂附體了吧。”他卻滿臉通紅地偷偷跟我說,他喜歡壹個姑娘,他要為了保護這個姑娘而變得強大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