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21:34:11晴天雨天

07/12/09

不習慣語言
假裝變成真實
就快要變成別人眼中的那個樣子

是不是該多訓練自己
當環境讓自己變成單純的安靜
安靜可以省去麻煩
單純過了頭就變成蠢
就忘記了原來該有的防備


變得不會隱藏不自在
那些麻煩ㄉ不想去做的
不能懶惰下去ㄌ

發現不了哪一ㄍ才是真正ㄉ自己
越假裝才能越接近真實

沒有ㄌ能力
看不見深層
沒內涵ㄉ心思
失去了深度
怎ㄇ會
怎ㄇ會

小ㄉ時候
對長大說ㄉ希望
都只是傻話
怎ㄇ沒有一樣
讓現實ㄉ我摸ㄉ到邊框
早晨起來
照ㄉ鏡子
就像17歲ㄉ自己
突然老ㄌ五歲
鏡子裡卻
還是那ㄍ年紀
有夢想
情緒
和未來
的自己
唯一跟現在相像ㄉ
只是不同的迷惘

我倒退ㄌ
是懶散ㄌ
是不該發生

全然ㄉ白
我不愛
一杯咖啡的苦澀
胃痛了兩天
比不上一瓶紅酒的暢快
發現
該真實ㄉ
怎麼從來都不是這樣子
太主觀ㄌ
會影響ㄌ對情誼的想念
原來就這樣
過ㄌ好久好久
包容原來ㄉ力度並不能如此強大ㄉ不影響任何事
怎ㄇ之前都不這ㄇ深刻ㄉ覺ㄉ
太不誠實

不是不被看ㄉ出
沒有饒過他人
只會換來尷尬的沉默
懂得的心思越多
越該體諒

只是突然不知道該怎ㄇ應付
以前怎ㄇ做ㄉ
現在是不想還是不會不懂

都不是一件好事

時間才過ㄌ多久
不是每件事都該隨著時間改變ㄉ
自以為ㄉ改變
只是環境ㄇ
成長不是只建立在大人的模樣裡
我們的年紀增長
不該讓現實也在心理增長
那不是該有ㄉ

想在該真實的時候真時卻不得願
該假裝ㄉ時候
卻又不懂得假裝
是我的困擾

白色的建築
是真正的沉靜ㄇ
我看不到藝術ㄉ影子
走在那裡那些高談闊論
自以為高貴ㄉ人身邊突然覺ㄉ
那ㄍ世界裡有點假

窗外天將暗的僅存亮光
照不進陰影裡
或許是相機理該有ㄉ黑白

紫色瑪格麗特的真實生命力
是唯一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