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16:18:00夜呰

【無性質】七夕賀文 牽絆 <全>

【無性質】七夕賀文 牽絆 <全>




淡淡細雨,不停落下,落在山頭,滑至山腳。在木葉某座山的山腰上有座顯得莊嚴氣派的墓園,在墓園的門口隱約可看到一絲人影。墨黑的雙瞳盯著眼前的墳墓,他每年固定都會來到這。

今天是七夕。

他不懂,為什麼牛郎和織女會想在一起?

他們明明就是不對等的身分。

他知道,他殺哥哥的原因是什麼。

他也知道,離開夥伴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

「爸、媽,你們能告訴我嗎?」










「恩?你怎麼會來找我?」在河堤邊畫畫的祭,突然發現在他身旁的佐助,便問了一句。

「有件事,想問你。」









「真沒想到你會問這種問題?」祭笑了笑,他發現佐助其實還挺幼稚的。

此時佐助的表情看起來,有點不爽。

看著那張一直笑的臉。

他知道祭在嘲笑他。

不停搖擺的手繼續作著畫,臉上的笑意依舊清晰可見,「這個嘛……就算是不對等的存在,只要互相認同,那就一定會有意義。」

聽著這麼解釋的祭,佐助還是有點不懂。

看著佐助那張充滿不解的臉,祭又繼續說了下去:「就因為有那個東西,鳴人和櫻才會一直想把你帶回村子。」因為他和他哥哥也有那種東西,他不想斷掉他們之間的……

「那種東西,不是說斷就能斷的。」

突然,祭將手中的畫軸舉起朝向佐助,「牛郎與織女就是因為有這種東西,才會一直想在一起。」

「就像你認同鳴人和櫻的存在一樣。」祭小心翼翼的將畫軸捲起,「自從與他們在一起,讓我想起過去所感受到的心情……很重要的東西……。」靜靜的望著在河裡併游在一起的魚兒,腦子裡浮現了一些令他難以忘懷的記憶。


『他是……許多個願意認同我的人之中的一人。』


『為了救那位夥伴,我願意做任何事!』


『就算是要我和你搭檔也沒關係!』


『即使會被大卸八塊……我也要把佐助從大蛇丸手中搶回來!』


『佐助是我的朋友……他是我好不容易得到的牽絆……』


想要得到一樣東西,就必須捨棄另一樣東西。

就是這個原則,才決定要報仇。

因為……他還有別的牽絆。

就是因為有牽絆,才會感到痛苦。



「哼。」佐助笑了笑。



當必須離開時,就得斬斷彼此間的牽絆。


其實這個想法錯了,就算一定要離開,心中的牽絆依然存在。

他看了畫軸上的詞後,這下他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為什麼牛郎和織女會想一直在一起?

那是因為……..

就跟他和夥伴們之間的關係一樣。




彼此都有著……












斷不了的牽絆。






夜呰廢言:這篇好像太早發了~畢竟情人節還有2天。廢話不多說,先祝大家:





情人節快樂!!!!!!!!






牽絆<完>

餜冻o貓 2007-08-17 23:48:35

情人節快樂~~~(哎~~某只連早戀都沒有~~太失敗了~~)
◑ω◐

版主回應
情人節快樂阿~ 2007-08-18 11:35:31
~老公~ 2007-08-17 17:14:15

我也要祝你情人節快樂唷~

版主回應
阿?謝謝謝謝!!!! 2007-08-17 17: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