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20:34:05coastline

於玉山主峰



爬上玉山主峰,
3952公尺,
過程很辛苦,
這一年多持續的練習跑步和登其他的山,
大把大把的時間、毅力及汗水,
都像是在為這一刻做準備。

經過一段驚險的碎石坡,
五度的低溫、強風,
連續十小時的行走,
登上主峰的那一刻,
四周霧茫茫的,
看不見自己到底站在多高的地方,
只有強風持續吹拂。

我才知道這裡原來其實什麼也沒有。

而我回想上山過程,
卻又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記不清楚看見什麼樣的風景。
於是我哭了,眼淚不停的掉下來。

下山到排雲山莊的夜晚累倒,
整夜頭疼身體也疼,
最後在高山嚮導的攙扶下吐了,
他把我的太陽穴和中樞神經按的極疼,
像是要把惡邪驅離,
如果已經不想知道山的後面有什麼,
那我這輩子是不是就將永遠頭疼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