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23:17:38coastline

週日下午去跑步

 

週日午後是完全屬於私人的時光,只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好。

 

今天是週日下午,我在成大校園。下午兩點半,十一月的冬日陽光熱烈,校園裡的人都集中在足球、排球等運動場,沒有人(想在豔陽下)跑步,而我是來這裡跑步的。

 

我的教練是一個很嚴謹的人,他拿出手機作為碼錶,設定要跑兩小時,在我的抗議之下,改為一個半小時,但是只能休息兩次,並且引用村上春樹的話:用走的是一種恥辱。村上春樹的書是我借他的,真是報應。開始跑之後,我盤算著何時要使用那珍貴的兩次恥辱。

 

吸兩步、吐兩步,天空水藍。吸兩步、吐兩步,樹上果實。吸兩步、吐兩步,可愛捲毛。吸兩步、吐兩步,關注碼錶時間。

 

縱然村上說他是為了跑步時的空白而跑的,但我跑步的時候腦中從來沒有停止人生跑馬燈,從周圍人、物、天光風景、昨晚的越洋電話、回憶鬼魂的夢、家貓以及最近溫習的詩,滿滿同步上演九十分鐘,比腳下還要忙碌。

 

週日下午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而今天我最想做的就是跑步。

 

我喜歡有人用假裝嚴肅的溫柔語氣宣布今天的跑程,還嚴格的在我喝水的休息時間按了暫停,不讓我濛混過關,然而卻在我耍賴趁路人問路停下休息時,拍拍我的肩膀說:累了嗎?

喜歡冬天陽光的樹下思路與汗水一併噴發。

喜歡跑完後全身毛細孔大開而溫暖的風吹過。

喜歡想像黃昏寬闊草地上的麻雀們逆光群飛。

喜歡運動場上塵土飛揚每個人都像在跳著青春舞曲。

喜歡有人檢查空空的杯子想要變出我好想喝的冰蜂蜜檸檬。

 

沒有運動飲料也沒有蜂蜜檸檬,他說:喔沒辦法只好帶妳去吃冰了。

 

像這樣的下午,流了汗水吃了甜甜的東西,心情清澄明朗。更想起了好喜歡的詩〈如果你來〉(羅葉):「坐著發呆,說說話/欣於甘醇/不在濃,飽滿/不在多」。

 

上一篇:收到一扇風

下一篇:變成臉書人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