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11:08:58coastline

日語課的比較級

  日語課教了比較級的用法,要用新教的句型說明比較喜歡臺灣電影還是美國電影以及原因。

  我和L同學同時說出不一樣的答案。


  L同學:「和臺灣電影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美國電影,因為美國電影很有趣。」
  老師:「那你呢?為什麼比較喜歡臺灣電影?」
  我:「和美國電影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臺灣電影,因為臺灣電影很親切。」

  在學過的極少詞彙之中,我選擇了「親切」來說明原因。美國電影有趣、多元,但是臺灣電影的有趣有些只有臺灣人能懂,我很享受和同島人民共享台式幽默的時光。也只有臺灣電影會在乎臺灣人的歷史、處境及思想,看臺灣電影,流下的,是為自己流的淚。

  所以我想,用「親切」應該可以吧。

上一篇:日語課的會話練習

下一篇:開始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