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4:04:22本城

幸福學園之來時歲月

921後重建的學校中,

這所學校沒有出色的設計,

也不是風格別具,

甚至稱得上平凡~

但對我而言卻是最特別的。

 

 

黃底楬字,很典雅的配色,

上頭寫著南投縣草屯鎮草屯國民小學。

我的母校。

 

 

 

 

學校年紀很大了,

99歲時不幸遭逄巨變,毁壞大半,

經過民間社團的認養,

百年時重建完成而有了這個紀念碑。

 

 

 

 

老校友再回到學校的話,

對於校園的印象應只剩差點就成歷史建築的大禮堂了吧!

 

 

 

大禮堂在震後經過不當整修 (所以沒辦法當歷史建築),

雖然和記憶中有所差距,

卻仍是學校的代表建築。

 

 

 

 

口字形的校舍排列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只是都是新的建築了!

我的教室呢?

 

 

 

 

好險!我的教室還在!

逃過了地牛的震撼,但由於和新建的校舍太不搭,

幾年前動了拉皮手術,和其他教室融為一體。

 

 

 

 

國父當時就矗立在這兒,

後頭那位蔣先生原本站在校門口,

重建後被安置在此。

 

 

 

 

放學後,許多小朋友留在學校打球。

原本旁邊還有一條水溝,

裡頭有小魚小蝦,

清洗教室要到這裡提水呢!

 

 

 

 

學校的草皮若是沒有更換過,是我們種上的呢!

草皮原本是沙漠,

那年,老師帶領大家到田埂挖草,再搬回學校種,

不分學年分班分區澆水管理,

我們乙班分到的那塊一直都長不好

 

 

 

 

本宮跟同學似乎沒有太多的交情,

也不是那種受到老師關愛的學生 (不過一直有特權就是了~)

學校的生活嚴格來說並不是那麼愉快,

但事隔多年,再回首來時歲月,

仍令人有無限感慨

 

 

 

 

想起鄭怡的一首歌

 

來時歲月  詞/陳木瑜;曲/黃怡

===================

我看見他 在回家的路上

熟悉的模樣 好像純真無邪的過往

紅的書包 背小小肩膀 也背上期望成長

 

歲月記不起來時路 我愈走身後愈糢糊

時光轉接如此匆促 恍忽之間一切改變

從不知道成長不堪回顧 年少的痴狂渴望

究竟實現了幾樣

從不知道成長的輕狂 像一只風箏飄盪

飄向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看見她在回家的路上

多希望我的家 也能有一盞燈為我點亮

 

往事風霜 留在我的臉上

為什麼長大以後 不能夠再像個孩子一樣

我想起家 想起年少夢想 想起了時光遺忘

還有些幽幽淡淡的感傷

====================

 

一定很多人沒聽過吧!

(還有更多人不認識鄭怡吧…=.=)

 

 

 

 

還是要強調:

參觀學校請勿於上課時間

拜訪時也請保持適當禮儀

 

 

特別感謝一年乙班的學妹熱情充當麻豆...^^

 

 

正在準備考試的妙 2010-01-22 12:03:45

幸福學員,會讓我聯想到幸福學生,當學生真的超幸福的呀~現在應該大家都在放寒假囉。回想起過去一年時我也正在放寒假,不過總部能一直看過去囉,還是要迎向美好的未來^^近期會去語言進修,我打算到思朝外語去上課,希望可以對自己語言上有大大的進步囉。加油^^

版主回應
幸福學園的標題來源就是覺得現在的學生很幸福,
可以在這麼好的環境學習成長,
人總是要在失去之後才明白擁有的美好呀!^^

希望你的學習之路一路順暢哦!
2010-01-22 13:16:41
WITCH 2010-01-19 16:44:41

HAHA真的沒聽過,不過搞不好唱出來會有一絲絲薄弱的印象

我去年一直在想要找時間去照我的母校,在看了921的國小之後,但去年已變成今年:P

版主回應
1.放心! 一定不會有印象的啦~

2.那就快去看看呀! 說不定完全不同了呢!
2010-01-20 09:18:27
平淡 2010-01-14 16:02:49

鄭怡~~ 這個我認識
歌到不記得了....

學校改建過的關係,看起來很素雅....

版主回應
這算是鄭怡後期的作品,
收錄在"天堂"專輯中,
啊...好想再聽鄭怡唱歌呀~

不僅是改建, 舊有的教室也拉皮過,
更顯整體感呢!^^
2010-01-16 11: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