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17:00:00 mei

比較

從小到大  都被ㄧ直拿去跟資優生做比較

好不容易

我在大學的時候 贏了我家中所謂的那位資優生先生

我很高興

因為我以為 我可以脫離被家人拿去跟資優生做比較的日子

可是~

昨日我打開我的雅虎~

我卻發現我姊留給我的言

令我很不悅

她留的是: 

**別浪費妳大學的四年,沒有混出什麼名堂;別說妳是我妹.

   沈xx(另一位成績相當好的ㄧ位妹妹 比我小一歲 是我姊高職的好友之妹) 

   在嘉義師範大學可大大出風頭,別遜掉!**

我第一眼看到時

我整個怒火升起~

我已經受夠跟資優生做比較了

為何我升上大學生還是要這樣做

讓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別人的成就跟我有甚麼關係

為什麼不能好好祝福人家就好

一定要做比較 讓我真的很不爽了!

硍~~~~~~~~~~~~~~~~~~~~~~~~~~~~~~~



這就是為何我從一開始我就不喜歡資優生的人的原因

因為我從小到現在都得跟資優生做比較~

明明我要被做比較的人 我都不認識

他們(指家人)可以比的很高興

比輸了  回來罵

比贏了  說是正常的

靠~

你們(指家人)為何不自己去比就好

不悅~~~~~~~

(不過我現在對資優生有改觀啦! 但被做比較的人我還是不願放下吧! 受苦耶~~~~)

突然發現

我的髒話罵得越來越多

真的超該死的了!

火大啦~~~~~~~~~~~~~~~~~~~~~~~~~~~~~~~~~~~~~~~~~~~~~~~
slfh056 2007-10-15 00:20:47

沒辦法~愛面子本來就是中國人的天性(以後好像會有課程來探討中國人為何愛面子)。

大人們本來就會比較來比較去的。

我想這很多小孩也都經歷過吧!

也不用太在意他啦!

學姐都這麼努力了!

我想這已足夠超越一切。



像今天玩遊戲啊,我們這組輸了!

但是阿信學長就說:

學弟妹,你們不要因為輸了就不HIGH好嗎!!



是阿~輸了又怎樣,過程中有努力過才是真正重要的。

就算運動會跑最後一名,歡呼聲也要比第一名大聲。

我想這是我進心輔系第一個學到的吧!



那學姊,我們就一起朝向自個的目標加油吧!

lin9045 2007-10-12 23:54:36

對咩...超討厭比來比去的...

煩不煩丫...那些人...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