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02:15:23梓維

一個平凡的故事 xvii

在火車上,當我們二人共同聽著一部MD的一刻 (又是聽著鄭伊健的歌),我很想很想聽到你在那時對我再說一遍,再次聽到你的心意。若果你真的有這麼做的話,我會給你一個真真切切的答案,一個你由始至終都希望得到的答案,我不會再逃避;不過,我知道那是沒有可能的,始終理想跟現實相差太遠了。而且,若果我真的是要到那一刻才肯把答案給你,那麼,我實在太過卑鄙,而你,則太過可憐了。

所以,這一切一切,都只是在我腦內編織而已……

然後,終於到了要考大學的緊急存亡之際。

由於我的家庭環境及成績尚算不錯,我本來想到我嚮往已久的外國留學,可惜這個心願遭到父親的反對,我只好報考台灣聯考。不過,我並沒有報考國內大學,這是由於我根本就不喜歡回國內去吧。

經過那可惡的、在勞動節期間舉行的考試,我考到了我的第一志願—成功大學建築學系。而更令我雀躍的,就是你也取得了成功大學的土地測量學位!

這個消息的確讓我欣喜了一段日子,因為在我失望的以為日後都沒有機會再見你的時候,竟然讓我知道我再能跟你同校。這意味著我還有四年的時間跟你見面。而且,我將是大學生了,我想,脫離了中學時代的我應該能夠跟你開始吧,我……應該有機會吧……

然而,又是……那兩個字……”可惜”,我真想大喊一聲:”天意弄人”!!

我那尊橫的父親突然說要讓我到外國去!!還跟我去申請入學及辦理手續!!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大大的失望,即使,到國外去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但,為甚麼?為甚麼要這樣呀?為甚麼總要在我興高采烈的時候來給我一盆冷水?

又是那種惱人的矛盾,要我為了跟你同校而放棄到國外留學的機會是不可能的;但眼看明明垂手可得的東西又要白白放走它,我心著實是很難過。正如我之前說過,你是如此一個難以放棄的選擇;但,同時,你亦是我一個不得不放棄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