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00:02:06丞雲大師

除夕投書

今天是07年2月17日,
也就是丙戌年的除夕,
前幾天朋友問我說,
日曆上都會提到財神方、喜神方及煞神方,
這些在日常生活上應該怎樣應用才是正確的,
我女兒也問我說為什麼很久沒有登打資料,
我的回答是年節即將到來,
我正在設計一張住宅座向簡易圖表,
讓現代的忙碌人有檢視的依據,
這張圖表就稱做(福宅座向方位圓圖),
本圖是要讓所有的人都能明瞭自己住宅的座向,
能夠很迅速找出財神方'喜神方及煞神方的正確位置,
將差異縮小到5度之內,
古云:
迎向財神方拜禮,財神歡心進宅邸,
面向喜神方參禮,喜神歡心帶來喜,
虔心朝禮煞神方,煞神歡心保平安,
誠心禮敬家宅神,一年四季都平安,
以上所說的,
就是說明對於財神方、喜神方及煞神方以及我們的住宅,
我們應當怎麼去面對,
比如說明天是大年初一,
財神是正南方,
焚香開門外出時,
最好是先向著正南方前進以求財,
若是所前往的方向不是正南方,
最好是先向正南方前行,
再轉往預定的方向,
問題是應該前往多遠再轉向,
這就是迷思的地方,
面向正南方前進,
你的前面一定是正南方,
不管你前進速度多快,
若是你站在一個定點上,
面向正南方,
那你的前面一定是正南方,
這點是不會變的,
所以前面提到的古語,
在在說明,
虔誠禮敬才是正確的,
出門時先向住宅行個禮,
再向財神所在的方位行禮,
再面向喜神方向行個禮,
然後面向煞神方行個禮,
如此一來,
禮多人不怪,
行個禮套個交情,
剛開始時確實有些怪怪的,
久了就習慣,
耗費不了多少時間,
何樂而不為呢?
本協會的(福宅座向方位圓圖),
已經設計完成,
看似簡單,也很實用,
大年初一在彰化縣永靖鄉瑚璉村'輔天宮錫壽堂'贈送有緣信眾,
希望大家有空時到本廟來參拜。

上一篇:梅花易數

下一篇: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