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23:35:06丞雲大師

看看

我曾經想過,為何會有人去部落中逛逛,主要還是因為無聊,加上現代資訊世界的發達,以前的人要傳播一個思想,必須耗掉無數的金錢和時間,以前由石刻版進步到木刻版,再進步到活體印刷,到現在只要在電腦上打一打,利用網路傳輸,就可以讓所有的人分享,但是網路上可以增廣知識與見聞的,畢竟是少數,大多所登打的文章是抄來的,電腦實在很方便,鍵盤按一按,就可以有像論文般的資料到你手中,但是資料到手後,你從中吸收了多少,知識是以所吸收的多寡認定,不是以你擁有的多寡認定,有錢有閒就可以擁有許多資料和書籍,但是有錢並不能保證你能獲得許多知識,你要有閒,加上有心,這是獲得知識的第一要素,學生雜務繁多時,書一定讀不好,上班族除了上班之外,一天24小時,空閒時間扣除睡覺外,應該至少還有6小時,若是撥出2小時的時間研究讀取學問,就足足有餘,但是現代人經常無謂浪費時間,還說沒有時間,以前我常醉心於麻將,每逢周休二日,就是打麻將,晚上也會打個12圈,回到家就是睡覺,連陪老婆孩子的時間都沒有,更遑論讀書了,現在因病得福,反應遲鈍,打麻將不是很方便,每天下班回家,既可陪老婆孩子,又可利用陪孩子讀書的時候,上網登打資料及經營部落格,教斅相長,既可讓自己複習易經知識,又可教一教有興趣的人,真是一舉多得,可以利人又利己。
前一篇說到六親屬性,沒有說的很清楚,心中的研究心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表達明白的,也不是短時間就能說明,今天就來說說父母與官鬼和妻財之間的關係,比如說以前的服飾,最主要的就是保暖,保護自身又保暖,因為保護我,所以以父母論之,但是現代人除了保暖之外,有些高級服飾可以保值,這又是妻財的關係,現代因為時代變遷,以前的一些理論,套用現代是不足的,最早時候,時代的變遷進步,易經演變由八卦進為六十四卦,再進為384爻,以適應時代進步,但是現代聖人不復出,剩人與閒人眾多,就算是學有專精的人要推廣一門學問,卻是相當困難的,
我所說的六親屬性就是以現代人的角度去分析,就以所謂的婆媳問題做專題報告好了,若是以命格來說,我剋者為妻財,生我者父母,木命的人,父母是水,妻財是土,而土能剋水,所以婆媳問題是自古就有,但是應該是媳忤婆,為何總是聽說婆虐媳,因為古時人最重視孝道,為父母之言是從,妻被夫所制,所以媳婦是無地位的,所以以前財會有一具話說–媳婦熬久總成婆,現代因為交通方便與資訊發達,父母子女分居兩地,所以衝突是日漸減少,而父母生自身,所以洩氣,作妻子的又非夫所能制,因此會有媳忤婆的事情發生,以前若是發生媳忤婆,作丈夫的一定是軟弱的人,電視劇就常有這樣的情節,軟弱的丈夫會有苦命的婆婆,強悍的媳婦,這不是無根據的,這是自古流傳至今的命理說的,就看你是否研究透測。
看了之後若是喜歡'歡迎引用和留言及問問題'

上一篇:閒聊

下一篇:想像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