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18:32:07丞雲大師

閒聊

關於我自製的卜卦卡,每逢自己卜卦時,
就會利用,順便試試可用程度,
發現命理也是可以使用,
將出生年月日時的數字,
配合卜卦卡就可選擇八字命格的卡,
這樣純粹是靜態的論命方式,
因為命主本身心靈安靜,
無所求或是無所問時,
就以六爻安靜論命,
此時就只看世應觀係,
命名時以姓的筆劃數為上卦,
可以找出所有卦來,共有八張,
再與出生的卦卡比對(交叉比對),
這是我參研古籍所得出的結論,
比對時相當繁複,以相生為第一,
比和為第二,我剋他為第三,
不取用他剋我,比對時是以外卦和內卦相比,
八卦是由外卦和內卦組成,外卦和內卦都是八純卦,
八純卦就是八單卦,八卦分五行,乾兌屬金,離屬火,
震巽屬木,坎屬水,艮坤屬土,大家應該知道,
相生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而水又生木,
相剋是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又剋木,
土能剋水而水多土偃,意思是說土能剋水,
但是多時土就不能剋水而隨之流失,就是土石流了,
這是五行反侮。
比如說出生年月日時配卦是屬於風地觀卦,
風地觀是屬於乾宮四世與坤卦,世爻未土,
應爻也是未土,雖然出生日期相同,
但是出生的家庭不一樣,對姓名的要求就不一樣,
比如說出生李家,李是七劃,配卦是山天大畜、
山澤損到山地剝;等八卦,若出生在林家,
林是八劃,配卦就有地天泰,
地澤臨到坤為地等八卦,
在李家就要用山火賁卦或是山水蒙卦,
在林家就要用地火明夷或是地水師卦,
卦不同,選擇的就不同,我認識一對鄰居,
兩個都姓陳,龍年時都添了小朋友,
一個是年初生的,一個是年底出生的,
在同一個姓名學老師那裡都取了陳友朋,
讀者會不會覺得離譜一些呢?

上一篇:

下一篇: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