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15:00:00Brian

卓蘭大峽谷

         20131201有好久沒有和老婆倆一起出遊了,每次出門總是滿滿的一車人,我買這部車發揮了他的最大乘載率,雖然空間不算大,馬力卻是很足夠,要爬山要超車從不拖泥帶水,我對這部車非常滿意。
     在台灣有個大峽谷,聽說風景很美,但是有點危險。因每次出門總是攜家帶眷的,同時出門還有家中長輩在,行動不是很方便,所以這個地方只能留在心中嚮往即可。今日難得有機會可以夫妻倆單獨行動,就臨時起意,網路世界無遠佛大,依照前人的腳步踏上旅途。
先上了中山高一路驅車南下,接上國4通往石岡東勢,就在國4下交流道接台3線時,塞車的噩夢出現了,在這擁擠的車陣中緩緩而行,就在這石岡往東勢路中導航突然要我們在前方迴轉走復興巷再接長庚橋,就在這時使我脫離車陣,接下來是路面不寬的石城街,我不怕路面小因為我相信自己的開車技術,我祇怕技術再好也只能在塞車中練習起步與煞車。不到一會
又接回了台三線,這兒的狀況是路大車少一路順暢,跟隨網路前人的腳步走已到的卓蘭大橋,過橋之後右轉走卓蘭堤防約兩公里即可抵達,但我到這什麼都沒看見,只見到當地果農在路邊賣著路旁葡萄園裡的葡萄,告訴我們這是現採新鮮葡萄及楊桃,此時已12點多了除了水果外也沒其他吃的,心想再往前走走看,又過了3公里人煙也越來越少,奇怪怎沒看見大峽谷的標示,
後來又回頭慢慢開仔細找,前面已回到葡萄果農的攤販了還是什麼都沒看到,就在這時看到了一個鐵門,門內有個看板,但卻看不見是何標示,決定下車勘查,就是這裡,這個不明顯的鐵門看似果農葡萄園的大門,前面還有葡萄攤好像在告訴我們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財(跟我買水果),其實這些果農只不過是為了塗口飯吃在此販賣水果作生意而已,等我逛出來再與你們交官,買回去做等路

今天夫妻倆出來老婆剛好當我的MD讓我練習離機閃燈的拍照,唯獨讓我有點心疼的是閃燈在腳架上被風吹倒了外觀有點摔傷,還因此燈座有裂痕已至鎖不緊閃燈又摔了兩次,回去後在好好的保養一下閃燈及腳架。

就在回程時走到卓蘭大橋,在卓蘭堤防的正前方也就是從卓蘭大橋右轉是卓蘭堤防左轉的方向通往三義,心想此時若走原路接到國4再到三義路途遙遠,不如直接走看看到三義的路,所以說走就走,剛開始覺得這條路不錯單向就是兩線道,路上沒什麼紅綠燈,馬路平坦又沒什麼車,後來銜接鯉魚潭堤防路即可看見國道1號,再來接尖豐路就到了三義交流道,哇!這條路幾乎沒什麼彎轉來轉去的只有路名在變而已,早上我還花了2,3個小時在路上轉及塞車,唉!時代在進步路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方便,下次出門一定要先做功課,不可臨時起意就依前人的舊步伐走,這樣會在舊世界裡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