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22:02:18小玄

習慣


部落格開了一年多,平均大概一兩天就會寫些東西po上去,除非不在家,除非沒電腦,不然超過兩天沒寫文,自己都會覺得怪怪的。部落格之於我,已經變成生活習慣的一部分啦!

這樣我想起「習慣」這碼子事。我們總不斷地創造習慣,然後把自己關進習慣裡去。

習慣,真是件有趣有挺討厭的行為。

有的人,在習慣中獲得安全感,卻無法適應新的環境、不同的生活。有的人,拼命跳出舊模式,卻帶著習慣性思維,一而再地重演老劇情。

習慣,也可以稱之為「機械性反射行為」,在這種行為中,沒有思考,只有類似反射的直接動作。早上起床,你習慣哪隻腳先下床?洗澡時,你習慣先脫衣還是先脫褲?與人交談,你習慣的口頭禪是哪一句?

習慣放在行為上還好解決或改變,雖然一定會有一段適應期,然而新的習慣行為建立並不算難,只是維持老習慣越長,建立新習慣就越難。其實,最難改變的是習慣性思考,當意識落入「習慣」的牢籠,心也隨之被綑綁了,可悲的是,大部分的人還矇懂未覺,甘心被禁錮也不願改變習慣。

你習慣怎麼看人?習慣如何判斷?習慣過怎麼樣的生活?有一天,要是將這些全部抽離,你可能會說:這不是我吧!

有沒有想過,你是你,你的習慣不是你,改變習慣,也不是改變你!

再換個角度想想,將所有自己的慣性行為與慣性思考全部拿掉之後,我,還剩下什麼?

有趣吧!習慣。

甜甜;霜 2008-09-24 00:06:38

是不希望被監禁阿
覺得我的隱有點嚴重...
本來以為只是我太愛玩電腦
後來我有去查所謂"網路成癮症"
它是指會害怕失去時下資訊,過度的依賴電腦和手機等這類的行為
我就很嚴重...
沒電腦就會一直按手機
電話費很驚人的說= =

小玄 2008-09-20 22:17:17

你這個不知從何而始,不知該往何處的靈魂,散神應屬平常吧!或許這也是你的個人特色與魅力之ㄧ呢!呵呵~~

只要自己覺得無不妥,不規律的生活也是種趣味呀!

明天要去深圳了,四天後見囉!(如果在那裡也能順利上網,那就不用那麼久了.希望~~~)

la 2008-09-20 05:17:48

後來終於可以進無名了,早上全部的無名布洛格都進不去.

我的壞習慣是生活散漫不規律,連平常跟朋友講話都常散神,要怎麼養成良好習慣呢?總覺得我的腦子不是我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