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23:28:15下雨天

海岸(2)

我想,很多年前,陳信宇對我說的一句話,真是對的。”人總是隨著時間的流轉而不停的在改變” 從前的我不相信,不願相信。但是現在,我卻不得不信了。

[哎呀!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阿!]余尚方忽然大叫。
[有啦,我正聽著你說呢! ]我對他輕輕的笑一笑,掩飾心中的慌亂。
[騙誰阿!認識你那麼多年了,那種發呆的眼神我還不知道?]
余尚方用斜眼看我,假裝生氣的斜眼。
[不要生氣嘛─!我只是稍微想了一下事情。]人很多,幾乎快把我們給擠散了。
忽然,他轉過,,背對著我。
[你知道嗎,在我接到你的電話到剛剛接你以前,我都是開心的......]
只不過是轉過身去,卻讓我覺得,這距離好遠...遠得我好像我無法碰到他了!?
[是你變了嗎?還是我一開始認識的就不是真正的你?]他轉回正面,直視我的眼睛。一時間,我竟說不出隻字片語,只是站在那,傻傻的看著他。
[算了!或許你變成這樣也是好的,畢竟女孩子哪能一輩子和我們像哥兒們瘋來瘋去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打破僵局說到,讓我稍稍鬆了口氣,便又朝他笑一笑。
[你唯一沒變的,就是愛這樣笑,什麼事都笑﹔似乎笑了,就什麼煩惱都沒了。]

他這麼一說,我卻又糊塗了。到底人是容易變的?還是不會變的?
曾經,一個萬里無雲的下午...就是這麼一個適合用如此過氣形容詞的年代。
我終於提起勇氣,情深意重的寫了一張紙條給陳信宇。
說了我懷念從前我們的要好,問他為什麼如今這樣也能沒有嘆息?
”人總是會隨著時間的流轉而不停在改變的 ”這就是他給我的回答。哭笑不得的一句話。
哭...哭他竟然願意讓我們的關係隨著時間的流轉而變成這樣﹔ 笑...笑這近一年來我們終於對話了。沒有聲音的。

[怎麼?又在發呆阿?!]余尚方的右眉高高挑起。
[沒有啦.]我不想被他發現我又心不在焉。
他的臉忽然一沉
[該不是又在想他了吧?!]
這次的我真的啞口無言。不願意騙他的,便只能低頭不語。
[天阿!他已經離開多久了!要怎麼說你才能走出他給你帶來的傷痛?]
余尚方揚起的眉,現在糾結在一起了。
[那不是傷痛...]
這次換我轉身,面對著捷運窗外,景物從眼前換了又換。第一次感到時間的流逝能這麼具體。
[他不會回來了,雅雅。不回來了!]余尚方伸手扣住我的肩,把我轉回面向他的方向。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回來?!他說他會回來就是會回來的。]這突如其來的激動,也讓自己有些錯愕。

[哎...]他只是嘆了口氣,很長----很長的氣。

上一篇:海岸(1)

下一篇:海岸(3)

郯雨 2006-08-20 10:14:17

嗯嗯~好看...

有種想繼續看的衝動~ ^^
鋪局鋪的不錯,沒有一下子就把一切都寫出來~

呵~ 雨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