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22:15:00下雨天

海岸(1)

我在看海.看船.看夕陽;看人來人往的街。唯一不動的是我,也或許是我的心。
這是一個約定;是,我們是要去看海的...


這麼快就到了?!... 其實是因為心中希望沒有終點,
愉快沒有終點,享受沒有終點,生命沒有終點──思念也就沒有終點了。
台北,是我陌生的故鄉。帶著害怕,帶著雜亂的心﹔我在尋找原始的自己。
只有他,能讓我知道自己的心,是還有純真的。
只是隨著時間的移轉,逐漸變成一種...看不著.摸不著.碰不著﹔那麼清晰卻又遙遠的印象。

[小姐,買一包口香糖吧!25塊。]是一個台灣國語的音調。
正準備開口拒絕這不合理的價錢,才發現因為一整天未曾開口,喉嚨竟有些發不出聲。只好搖搖頭,想趕快走了。
[不然買牛奶糖好嗎?也是25塊。]那個阿伯不死心的追著我說。
而我竟然愣愣的,點了頭,拿出一張一百元的鈔票等阿伯找錢。
明知道那一盒只要十元的...為什麼買呢?自己問了自己,卻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等待的時間對我而言,有點太慢卻又似乎太快了些。正當我拿起第二顆牛奶糖,要放進嘴裡的時候,有個聲音打斷了我...
[你是真的不認得我了還是裝憂鬱阿?]那個人影貼近我的前方
抬起頭來,距離近得讓我嚇了一跳。
[阿!你什麼時候來的?我都沒注意到眼前的是你。]這身行頭,還真讓我有些認不出他來了。
[看你一個人在這想事情想得出神,我怎麼好意思打擾你勒!]
[我哪有想什麼,只是等你等得累了。]我不自然的摸了摸前額上的劉海。
[哈~!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緊張的時候,就摸劉海。]
[有嗎?!]我想我的臉一定紅透了,因為我感覺到自己的體溫上升
[哇~臉那麼紅。一定是被我說中了吧!]
余尚方還是和以前一樣,見了我就愛這樣嬉嬉鬧鬧的。
我只是低頭不語,想不到脫離學生時代太久,我竟不知道要如何對他回應。
[怎麼?!來台北玩不開心阿?都不說話。]
[沒有啦!是被你的熱情嚇到說不出話來了。]看來我恢復了一些和他對話的能力
[走吧!帶你去看看台北這奇妙的世界!]他拉著我就跑
雖然他的外表看起來已多了份穩重及高品味的格調。但個性似乎還是和以前一樣
[傻瓜,我小時後就在台北長大的,後來才轉學到台中認識你們的,忘啦?]
[你不懂~十幾年前的台北和現在不會一樣的!]他開懷的笑著,笑得連小虎牙都露了出來。
我只是讓他拉著我跑,或許這樣一跑,就什麼都能拋在後頭了吧...甚至時間...

台北火車站,一個人來人往的地方,每個步伐都那麼地匆匆碌碌。對於這一切,我莫名的生出一股害怕。怕我自己跟不上這個世界吧?

上一篇:天黑黑

下一篇:海岸(2)

卡得林 2006-08-21 10:33:06

你把這篇po上來拉
要用成連載的型式嗎
^ ^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喜歡這部小說喔
對了 後來你有去投稿ㄇ
那個人你有給他看過了嗎

版主回應
我沒拿去投稿..你指的是哪個人阿? 2006-08-26 07: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