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22:03:48兔兔

On my 天堂(64)

有一次,我和阿州哥哥又鬧彆扭,我一氣之下離開了我們的血盟小屋,沿著奇岩城的街道走著,那時也才發現,其實有許多地方是很漂亮而耐人尋味的,在奇岩待了這麼久,我竟然沒有好好地欣賞過,枉費了設計遊戲者的精心安排,於是我一間一間的入內參觀,除了無法進入的以外,我每間都進去轉轉,感受一下遊戲人物生活在裡頭的氣氛,心裡多了許多想法。
「婆!妳跑去哪裡了啊?」阿州哥哥密我。
「逛街啦!」
「喔,那要早點回來呀!不要跑太遠呢!」
「再說,如果我高興的話。」
「不要啊!外面那麼冷,會著涼的!」
「………」
冷!?有沒有搞錯啊!
「現在是夏天耶!你會冷?!」是網咖的冷氣太強了吧!
「我知道啊,但是沒有妳在我身邊,夏天的溫度也只有零下幾度C而已,好冷喔!」
「…再扯啊!」
「妳回來啊!這裡有火爐,我升火等妳回來,好溫暖妳冰冷的身子,好嗎?」
「不好。」
「不要孩子氣了,不然我的懷抱讓妳取暖,我會把妳抱得緊緊的,這樣妳就不會凍著了,好不好?」
「………」
後來我還是回去了,走回小屋的路上,我不停地思考著,阿州哥哥短短的幾句話,讓我不知做何回應,看著天堂裡的畫面是陽光普照的,而我心裡卻不自覺的想像著冬雪飛舞,寒風刺骨時的情景。
遠遠的,我看到阿州哥哥的身影,他迎著我走了過來,「歡迎回家!」我彷彿看到他張開雙臂,對我笑著說著,「冷不冷?」
「不冷。」我走在他身旁。
「我會給妳溫暖的。走吧,我們一起回家,下次可不要再這樣跑出去了,我會擔心的^^」
「嗯。」
一個溫暖的歸屬是多少人希冀的幸福呢?是不是阿州哥哥心裡的渴望,就是這樣的一幅畫,充滿家庭恩愛的一幅畫,能讓他無所畏懼,而有所依歸。
而這樣的對話,和蒲俊帶給我的感覺是孑然不同的,蒲俊熱情的告白和行動,往往令人小鹿亂撞,情不自禁;可是阿州哥哥卻像個鄰家的大哥哥一樣,在有需要時總會寸步不離地守候著,默默地付出,等著哪天我的發現與接受;後來的我回憶起來,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