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7:03:48兔兔

On my 天堂(62)

「阿州哥哥!七月二十六日有沒有空?」
「有啊!幹嘛?」
「那你要不要來看我學妹的公演?」
「為什麼,我又不認識他們@@”」
「可是你認識我啊,他們是我教的歌仔戲社的學妹,要在文化中心公演,好不好啦!」
「妳會上台嗎?」
「會啊,我沒有參加演出,可是我會致詞^^」今年可不像去年泣不成聲了,我會笑得很開心,笑到花枝亂顫。
「幾點開始?」
「晚上七點半在至善廳^^!」
「好吧!如果我找得到路就去。」
「……不行!你一定要來!我要點名喔!」
「……我會去啦!不要點名啦,很丟臉呢!」
「嘻~~~~^^!」
「妳有告訴其他人嗎?」
「有啊!我姐有跟他們說,叫他們來當觀眾^^」
「嗯。」
「要帶花喔!」
「為什麼?」
「鼓勵他們啊!」
「那我不去了@@”」
「不行!好啦…不用帶花啦!小氣!」
「^^」
演出後。
「阿州哥哥,你有找到路嗎?」
「路?喔,有啊!」
「那戲好看嗎?」
「不錯啊!很好笑,我看觀眾都笑翻了^^!」
「是啊~~我好高興呢!」現在卻很失落,好像達到一定目的後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有看到妳了^^!」
「那你為什麼沒來後台找我?我姐也有去呢!」太可惜了,我想知道你有多高呢!
「因為太多人去找後台了,我想你們一定很忙,就沒去找妳了@@”!」
「喔…」
「妳的頭髮真長!都到屁股了!」
「對啊,我也這麼覺得,有點想剪掉呢!我想試試俏麗的短髮,男生頭也不錯^^」這是我目前很想做的事呢!
「不要啊,女生留長髮比較好看,不要剪短髮啊!」
「可是長頭髮很難整理耶!雖然我習慣了,而且洗頭是最麻煩的了@@”」
「沒關係啊,我幫妳整理啊!」
「阿州哥哥,不要耍我了!你要怎麼幫我整理?」
「我每天幫妳梳頭髮,幫你綁辮子!」
「少開玩笑了!你在高雄耶!那我自己來比較快啦!」
弦外之音,只能怪我沒聽出來,讓這變調的情歌繼續被譜下,增強、漸快,毫無休止符。

◎ ◎ ◎ ◎ ◎

出門工作幾天,我帶了一身傷回來。
「小琪兒~~~~~~~~~~~~」
「兔兔^^!」
「嗚嗚嗚~~~~妳要給我惜惜啦!」
「怎麼了?」
「人家從樓梯上摔下來啦!」
「從樓梯!要不要緊啊?」
「是不要緊,可是人家背部啊、手啊都黑青,痛啦~~~~~~~~~~!」尤其是眼睜睜看著自己踩空、凌空、落地,在雨中跪趴在地上,更可怕。
「惜惜、惜惜,不痛喔!」小琪兒連忙安慰我。
「嗯…明天量體重至少會多一公斤!」我算著。
「怎麼說?」
「人家屁股腫起來啊!怎麼不變重!」我翹著嘴巴說著。
「…………」
「有那麼嚴重嗎?」有人問著。
「當然有!你覺得像摔大豬那樣嚴不嚴重?」我回答他。
「摔……」他說不下去。
「兔兔,」阿州哥哥密我,「妳又受傷了啊?」
「是啊,摔下去的時候真痛,痛得我站不起來@@」眼淚還沒經過我的允許自行飆了出來。
「怎麼常聽見妳受傷啊?!」
「我也不願意啊…」
「妳這麼不會照顧自己,這樣我怎麼放心啊~~!!」
「放心啦,皮肉之痛而已。」人家說我是犯了痛厄,所以才會莫名其妙撞到、跌倒,割到。
「妳真像個小孩子一樣,需要人照顧~~!!」
「嘿嘿…………」
所以往後每天,陪著我的都是阿州哥哥,打怪也好,聊天也罷,就算是讓我獨自出外,和我之間的互動祕語也沒間斷過,也許,他正以他的方式照顧著我,即使是在這個摸不著邊際的虛幻世界裡也一樣,讓我深深的、默默的感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