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23:58:49塵 少衍

[試作][情愛] 愛情?

作者: Pries (少衍) 站內: P_Pries
標題: [情愛] 愛情?
時間: 2008/04/24 Thu 02:47:09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穿著很正式很正式的白色的三件式雙排扣西裝、碧水色的領帶一絲不茍地繫在頸間、啡色的皮帶不緊不鬆合宜地穿過腰間、雪色的雕花皮鞋大小正好走起路來很舒適、及腰的黑髮束起了又放下。

  
  還是不要綁比較好。

  很滿意地在鏡子前端詳自己,自信地彎起了一個角度剛好燦爛十分的微笑。

  很完美。

  


  興沖沖的出了門。內心是滿溢的幸福。

  優雅地一階一階拾級而上。在階梯的盡頭有一座被薔薇與百合圍繞的歐式大聖堂,那裡,今生的新娘在等著。



  眼裡是再掩不住的高興的光芒、站在聖堂門外做了好幾次深呼吸、抖著手將門推開。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可是倏地狂風大作、揚起了及腰的髮。似是要遮擋視線好看不見這一刻發生的事。


  

  黑色的長髮像極了劇場上的布幔籠罩了整個場區、晶瑩的淚或著透明的冷汗墜落地板。答的一聲很清響。

  驚動了在十字架面前淺淺吻著緊緊抱著的兩個人。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陽光透過五顏六色的玻璃照射進來。

  兩個人慢悠悠地分了開。

  穿著淡粉色婚紗的公主轉過頭來、對著應該是未來守護她的白馬王子綻出一個甜甜的笑。另一個人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應該是。


「前輩,來好慢呢。」
  
  公主的嗓音迴盪在大聖堂、溫柔的讓人覺得剛才的一切根本沒發生過、而那一切影像是對公主最無禮的褻瀆。

  
  被稱作前輩的人握緊了拳頭。下定決心過的、誓言要守護公主的。

  可是。


「怎麼哭了呢、前輩?」


  輕輕搖了搖頭、抬手拭去。

「沒什麼。」臉上的表情讀不出來前輩的心思。

「真的?」

「嗯。」應該、或許。

「那,開始吧。前輩。」單音節的口語也聽不出來前輩的心情。

  公主拉著前輩的手,一步一步走向十字架前、站定。


  沒有神父、沒有親友、沒有聖經的婚禮。

公主清了清自己的喉嚨。

「我、願意───」不───。

「───成為───」不該是這樣的───。

「前輩的───」

  猶疑了呢、前輩。


「不!!!」壓抑的不安、內心的躁動,化為一個字喊了出口。

  公主抬起頭、笑笑的看著站在自己身旁的人。

「怎麼了、前輩?不是願意才來的嗎?」


  還是甜甜的語調,可是、膩得好沉重。

「不、不該是這樣子的。」隱隱可以看見,前輩胸前雪白的胸花滲出了血呢、很傷心吧!

「那前輩、該怎麼辦呢?」

「為什麼...?剛剛...兩個人...吻?」那雙眸子殷紅的教人心驚。


「嗯?那個啊?」───語氣輕鬆的彷彿是在說著別人的事。

「前輩、不會因為那個吻,而懷疑我對前輩的愛吧?」


「什...」公主俐落的把問題丟回來、完全語塞、毫無招架之力。

「前輩,我們之間難道拘泥一個吻?」

「嗯?不會吧前輩、不是心胸狹窄的人吧。」

「在懷疑我嗎?」

  前輩信誓旦旦的說要永遠守護我喔。───那表情是這麼說的。

「唔...是、守護...,不...。」迷惘。

「到底是是還是不是呢?」笑得越發燦爛。



  呼吸、好艱難。明明下定決心的啊。不容許懷疑的。


──────────────────────────────────

  那時,輪迴之間、時空庭園。

  公主孤伶伶的一個人坐在和室裡、關閉所有的門窗。

  「為什麼不開門、不開窗呢?」

  「我聽到了妳的呼喊才來的。」

  她漠然地起身走到門窗邊、打開。

  外間是無數的人、不、是人嗎、那是無數的精魂。

「唔呃!」胃在翻攪著、一手緊緊掐著自己、一手捂住嘴咬住牙關才能制止想吐的感覺。  
 
  她、一個人生存在、交替之間嗎。  

  終於她開了口。說。

「全部、在欲望我。」

  一個箭步衝向她身旁關起所有門窗、從她身後緊緊擁抱住她。

  沒有反抗。

「...所以,也是嗎?」理所當然的口吻。

  抱著公主的手抖得很厲害、卻很堅定的不放開。

「我、不是。」──────我是來、守護妳的。

「真的?」

「真的。」 

──────────────────────────────────

  唔...,公主。

  回過神來已經坐在了聖堂的椅子上。公主拿著手帕幫我擦去冷汗。

「前輩、沒事嗎?」不安。

「嗯。」

「...前輩、要是真的很難過、不願───」眼裡的神采一點一滴消失了。

「我願意。並且會一直、一直保護妳的,我的公主。」

「真的?」

「真的。」

  交換了信物、誓言、與彼此的體溫。公主蜷縮在我的懷裡。


「前輩的懷裡、前輩的體溫,是我的、歸鄉。」夢囈似的說完、便沉沉地睡著了。

──────────────────────────────────

  可是。

  親愛的,公主。

  彼此,非愛。

  

  僅僅是相濡以沫。


  
--
蒼天之下,願化作細小塵埃,

飄流在、

 茫茫人世間。

上一篇:[試作] 格爾

下一篇:大刀闊斧的青春

很直的笨小妹~ 2008-06-20 21:07:24

前輩....別想太多咩~~~愛就愛了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