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22:29:11碧小姐

我一直很喜歡我的名字

 

 

 

我一直很喜歡我的名字,因為它有著我父母還有我已故的"大姑姑"對我來到這世上的期待和期許。

 

 

從不認為"碧雲"有什麼不好? 甚至,有時會在網路上發現正在介紹清華大學的教授研發出什麼新東西,她也叫碧雲或報章雜誌上某已故的知名老藝人也叫碧雲; 也期待著有天我能有一番成就在某科學期刊上記載著我的名字。

 

直到和這男友交往時情況就不是這樣,

打從我和他母親第一次見面打招呼時,她稱呼我為小姐,當時我沒有想太多覺得是一種尊稱也就欣然的接受。

 

現在,我和男友交往3年多了,他母親還是叫我小姐

近來,身體很不適男友不在身邊陪伴情緒更是不穩定,想起了這個問題! 再加上,得知他弟先前遊學時交了個韓國女友,原本以為他母親也會稱呼她為某某小姐,沒想的直呼她的名字,目前還以要當他家媳婦為名住進他家(從男友那得知的);我一聽之下為什麼差這麼多,相形之下,他母親認同了那個異國人,而我呢?(我當下的感受)

 

我不停的追問男友,你母親為什麼總是叫我小姐? 是不是討厭我之類的話,當下有種在逼問犯人的質問他,當然我知道源頭不在他,而在於他母親;所以,他氣急敗壞的跟我說:與其妳胡思亂想,不如直接去問我母親。

 

思索後,帶著一附我就是要知道為什麼你總是叫我小姐?”

 

 

拿起電話 嘟嘟嘟的響--

我說: 喂,伯母嘛? 寒虛問暖一番! 就說:有個問題藏在心中很久,想要請問您?

他母親說: 請說?

我說: 為什麼你總是叫我小姐?感覺很生疏,還是妳討厭我?(帶著尷尬和有點哭意的聲音)

他母親說: 我對朋友都是這樣稱呼的!

我說: 我朋友去她男友家,對方父母會直呼名字,就某某小姐太陌生太生疏了。

他母親說: 我對朋友都是這樣稱呼的!

聽完之後,匆匆感謝她寄給我的愛心棉被(我男友叫他母親寄過來的)後,掛上電話..

  

眼淚流了下來,心裡想:我和你兒子在一起3年多

在妳眼裏我只不過是他的朋友,從來就不是我兒子的女友或者有可能會嫁進來的媳婦..

你問我為何要跟一個韓國人比較? 你說呢?

我為什麼要跟一個剛進你家沒多久自稱要嫁給你弟的韓國人被你媽誇獎…..(不想形容),和我這麼個和你同甘共苦3年的女友得到的卻始終被你媽叫著小姐甚至有時帶過了我的姓而他父親從未稱呼過我。

 

在我心裡這是一種傷害也是陰影,很傷心ㄧ直讓我引以為慠的名字,在別人口中這麼難啟齒,第一次覺得有人不喜歡叫我名字(流淚)

 

 

【第一次到他家時,有聽說他母親有個小時候時就過世的姐姐和我同名、他母親也有個碧字,也聽一些同事說:很迷信的長輩很忌諱這樣的事!

  

我心想如果是這樣的情形,伯母妳可以明講。

妳可以取個名字(綽號)來稱呼我

但是妳終究還是回答我: 我對朋友都是這樣稱呼的!

 

我和男友在一起3年多,愛的是和他在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哪怕是吵架

愛他的善良和熱心。

所以,我知道我們的未來困難重重,也很惶恐。

 

 

 

 

上一篇:身體在抗議

老少女 2011-01-24 20:37:41

我也感到同等的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