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21:37:07辣黑耳

給寶寶(二)

 

有些對話和故事,說要寫下來,否則時間過了,我也忘了,你更不可能會記得。

(氣球)

從祿祿哥哥畢業典禮拿回來的氣球,我千叮嚀萬叮嚀:「要抓緊了,飛了,媽媽也沒辦法。」你小手一路抓很緊,偶爾也會想要,偷偷地放到最長,但我看到了一唸,你就趕快又抓好。沒想到,在家裡等電梯時,你突然哭著指上方說:「媽媽,媽媽,飛上去了!拿不到了!」本來要罵你的,但你的哭聲更大。

「哭沒辦法解決問題,不要再哭了。」我一邊說一邊先上樓回家。爸爸說:「拿不到,不要玩了!」幫爸爸先準備好晚餐後,即使你和我都飢腸轆轆,晚上九點了哩,我跟你說:「走吧!去樓下拿氣球。」「要拿梯子嗎?」「不用,拿椅子就夠了。」

我拿著椅子,你亦步亦趨跟著,母子倆到地下二樓,出電梯,椅子架好,我踩上去墊腳,「拿到了!」「不要再放上去了。」你的臉上還滿是淚痕。

吃飯吃完,一轉頭,你搬著小椅子,依樣畫葫蘆,踩著椅子墊著腳,拿到了飛在天花板上的氣球。「媽媽,我拿到了。」你高興地跟我說。你找到了解決的方法。

但想起新聞上有小朋友為了撿保特瓶而失足溺斃,心裡一驚,直叮嚀:「在外面不可以自己拿喔,要跟大人說,大人會想辦法的,千萬不要自己拿喔,有小朋友為了撿保特瓶落水死掉喔。」「死掉喔。」你看起來有聽懂,但又好像沒有很懂。

今年要上幼稚園了,媽媽沒辦法跟著你旁邊,總要放手讓你獨立的,加油!我的孩子,我每天為你祈禱,求天主保護你、陪伴你、祝福你,平安、健康、順利!阿門!

上一篇:給寶寶

下一篇:小金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