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11:46:44辣黑耳

濟州島行

世事多變難料,總要感謝天主!
在遠航倒閉之前,五月三日到六日,全家去了一趟韓國濟州島玩,公婆、大姑、小姑、我和先生及兒子,堪稱旅行團中的大戶。第一次踏上韓國土地,雖是韓國外島,韓國政府計畫打造成世界旅遊觀光勝地,韓國人拚觀光的鬥志,觀光景點都看的出有政府的整體規劃和投資,在台灣也要拚觀光的時候,多少可以觀摩借鏡一番。
濟州島美在自然景色,面積為1845平方公里,人口約60萬。島上的氣候不錯,年平均溫度是13攝氏度,但五月去的早晚溫差大,厚重衣服僅早上穿的到,中午就熱的像夏天一樣,山峰較多,有376座,最高峰是漢拿山,海拔1950米。漢拿山也是韓國的最高山峰。
景點「怪坡」,是旅行團必到之處,韓國人也稱為「神秘道路」,一段長約一百公尺的道路,車行到「怪坡」路段時,司機關掉了引擎,車子就慢慢地滑行上坡,
路旁有小吃店,導遊先生就拿了裝滿水的保特瓶示範,瓶子往上滾的奇特現象,其實說穿了,就是兩旁的樹長歪了,造成下坡路段的錯覺幻象,人眼看起來像上坡,本來水往低處流、車往下坡走都是理所當然,眼見還真不能為憑。
城山日出峰也是重要景點,世界最大的突出於海岸的火山口,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定與九寨溝期並列世界自然遺產的濟州火山岩。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都要爬樓梯,帶著baby和老人家,遠望也是好玩,海邊有海女表演,已被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定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海女海撈作業」,其實這原是當地人平常的經濟活動,在觀光包裝下,也成為表演賣點,重要的是有票房,我們倒喜歡一大片的草地,照起相來好看。
有大自然也有人工樂園,侏儸紀歷險主題樂園,以以白堊紀時期恐龍為主題的歷險樂園,樂園中還有3D電影院,各式各樣的恐龍,讓我們拍照拍的不亦樂乎,3D電影院播放的恐龍電影,也很驚險有趣,我家baby不帶眼鏡看比較不怕,竟然一路看完,真勇敢。
泰迪熊博物館館藏豐富,有限的時間下,走馬看花的旅行團玩法,我還能匆匆看到很多樣式的泰迪熊,相機快門猛按,已經非常心滿意足,呵呵,我本是容易滿足感謝的人。
涉池岬地:韓劇『ALL IN』的露天攝影棚,大海、草原、燈塔、馬群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對我們全家來說,更棒的是這原本是修道院,教堂及聖母像都還留存,我們全家自然要搶著與聖母媽媽合照。
韓國人造假的本事也是一流,旅行團來到橘子園拍照,橘子園內滿滿都是又大又金黃的橘子,但走近一看,絕大部分都是假的,為了拍照好看,橘子園主人掛滿了假的橘子,這不禁讓人想起世足賽等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但拍起照來的確是好看,也不得不佩服韓國人會動腦筋。
在韓國吃什麼呢?每餐都少不了泡菜,我也愛吃泡菜,吃的不亦樂乎,原本家人以為團費不貴,因此吃的比較差,但後來確認韓國人一般都這麼吃,蔘雞湯、石鍋拌飯、海鮮鍋等等,我們吃到的烤五花肉,已經是韓國人的加菜了,相對來說,台灣人吃的真是太豐盛了。
韓服照相搭配學作泡菜也是一個景點,我愛吃泡菜,但沒有興趣學作泡菜,幸好婆婆、先生和大姑小姑都有興趣學,我呢則和公公及兒子同一國,在旁邊看看就好,反而是穿韓服這件事挺有趣的,像小學生穿背心一樣,綁條在後面,配上個傳統帽子,就粉韓國啦,全家福拍起來真好看,呵呵。
danica 2008-08-09 18:56:23

對了~差點兒忘了 照片真好看
最後那張全體穿韓服的樣子 還令我笑開懷呢!

danica 2008-08-09 18:53:16

看到了 看到了 終於可以看到站長的部落格嚕 好開心 濟州島之行~ 好棒哦~尤其全家出遊的感覺好好呦~ 羨慕啊~
在中國大陸始終無法進入站長的部落格 現在回到台灣 真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