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1:12:42辣黑耳

2008農曆年返菲朝聖探親行

農曆年全家老小有了一趟菲律賓之旅,媽媽是菲律賓華僑,年近七旬的她,十年來忙於為家裡辛勞,不曾去菲律賓探親訪友,恰巧公婆未曾去過菲律賓,菲律賓又是天主教的國家,於是在天主的玉成下,公婆、媽媽、先生、兒子和我六大一小,就靠著廉價的宿霧航空,展開六天的馬尼拉之行,圖為阿公抱著兒子在候機室。
台灣的農曆年正是大寒的時候,飛到馬尼拉卻是熱帶氣候,其餘的家人笑我們去菲律賓正是時候,是去避寒,兒子第一次坐飛機,出乎意料的適應,飛機起飛吃了些小點心,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睡的很安穩,直到降落馬尼拉機場,去時延遲了半小時,回程倒很準時。
媽媽忙探親訪友,我們則是朝聖和觀光,菲律賓的馬路上,是汽車和馬車共用,花了一千元台幣,四大一小全擠上了馬車,遊覽市區風光,只見強壯的馬兒不疾不徐地隨著馬伕的指示忽快忽慢,兒子瞪著馬兒直看,只覺新鮮有趣,坐了一小時,坐到滿意,屁股也疼了,提早在黎剎公園下車觀光。
黎剎公園位於日落大道的對面,公園占地廣大,當地遊客眾多,散散步也有悠閒之感,看著在公園內休息和玩耍的菲律賓人,想到菲律賓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高於台灣甚多,台灣真的要加油了。
大雅台距離馬尼拉約三小時車程,休火山,從大雅台可看到大湖,風光明媚。
大雅台附近有個民間動物園,動物不多,但老虎卻有五六隻,兒子被突然跳下來的大猩猩嚇了一跳,孔雀剛好開屏,展現美麗的羽毛。
菲律賓的教堂多,其中很有名的是聖奧斯汀大教堂,位於西班牙古城區,其內有間天主教聖物博物館,可以走上半天還無法全部仔細看完。
距離馬尼拉約四小時車程的耶穌山朝聖地,高約廿層樓高,揹著兒子一步一腳印往上爬,汗水直流,心裡默唸著聖母經,平常沒有運動的我,竟也緩步爬抵頂端的耶穌像,山頂早已站了不少同來朝聖的菲律賓人,公公觀察菲律賓人多日後說,菲律賓人多熱心於天主的事,天主自會祝福。
椰子是菲律賓的特產,熱天喝涼涼的椰子水,再吃軟Q的椰子肉,真讚,菲律賓的美食偏甜,特別是halohalo,有果凍有銼冰還有冰淇淋,大大一杯吃下去,真是太滿足。
我在菲律賓的家人眾多,大家排排站照相,有些還擠不進來,家人是天主恩賜的禮物,我很高興與他們有良好的互動和連繫,兒子也和表姐及表哥的女兒很自然地玩在一起,感謝天主成就一趟美好的返菲之旅。

下一篇:濟州島行

jane 2008-04-08 14:59:54

这趟旅程大家都各有收获吧?
生活在天主的爱里,
全家都很幸福!
感谢天主。
等待天主的安排是值得的……^^

danica 2008-03-22 16:59:42

噢!我想喝椰汁~
我女兒也喜歡喝,嘻....

danica 2008-03-22 16:55:15

妳兒子好可愛,不過好像瘦了些,想想也對,因為一歲以上的孩子,多半不長肉,他們是要長高的~
看妳們一家老小在菲律賓照的相片實在幸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