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3:12:49黃小綾

970823 「老字號」國賓飯店下午茶

↑很傳統的飯店餐桌擺設,但是使用又不失隆重的紅色桌巾,感覺就是挺高級的‧

陳小勳在網路上買了國賓下午茶卷,決定今天一定要去嘗嘗看,但很可惡的是下午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不畏風雨地騎著可憐的小噗噗,穿著擋不住風雨的雨衣奮力前往,不小心又停車停錯位置,發覺要走好遠,真是一整個暈倒...於是我們2人撐著1把綠色小傘全身溼答答到達國賓飯店,我們到達時服務人員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我們身上,應該不是怪我們把他們的地板弄濕了吧!!
↑很模糊的蛋糕塔

可能因為淋雨後我的手還沒恢復,不然怎麼會拍成這樣呢?自己都傻眼...虧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蛋糕塔說,好漂亮喔^^上面鋪層著各式各樣的蛋糕及手工餅乾,漂亮到我都不知要如何去拿,很怕弄壞他,哈...我總是粗手粗腳的‧
↑燒賣蒸籠區

擺放著燒賣、奶皇包及五穀米炒飯,其中五穀米炒飯我們吃了之後的感想是--好硬喔!!可能是五榖米本身就是比較硬吧...我們吃起來不是很能適應‧
↑壽司區

另一邊也有生魚片區及沙拉區,東西都很新鮮,其中有我最愛的凱薩沙拉及生鮭魚義大利麵,真是我的天堂啊^^
↑也有專人為我們烹調的擔擔麵區及燙青菜區,只要我們把號碼牌放置在所想要點的食物前面,等等就有服務人員會把你點的東西送到我們的座位上囉!真是很高級的享受ㄟ^^
↑燙青菜超好吃的,我們連吃了2盤,尤其是淋在上面的肉燥醬,忍不住讓人要來碗白飯,可是如果這麼想吃燙青菜去外面麵攤吃就好了,實在有點浪費...
↑我點了一碗擔擔麵來吃,還被陳小勳虧說我太會吃了,生氣ㄟˋˊ,所以我決定不分他吃,賭氣的一個人把牠吃掉,哼...不過真的蠻好吃的,陳小勳是吃粿仔條,他覺得味道淡了一點,不過還是挺好吃的^^
↑一開始好餓,總是拿很多,希望等等可以持續這樣的氣勢下去,加油啊!!!

現場還有現煎的鍋貼、看不出是麵的番茄麵及現切的德國豬腳,鍋貼超好吃的,因為現煎起來所以鍋貼裡的肉汁都在,表皮又很酥,好愛它喔!
↑這是陳小勳的餐點,他有去拿孜然羊排、牛排及現切的德國豬腳,也有拿烤得十分焦酥的雞翅膀,看起來超好吃的,因為我不大敢吃肉,這方面我就交給他囉!
↑後來我們也有拿一些生魚片來吃,真的超新鮮的說,因為吃太多東西了,我們生魚片吃不多,實在有點浪費‧

飯後一定要來個重頭戲就是甜點,但是等到我們要去拿的時候甜點已經所剩不多了,大家的手腳好快ㄟ...只好拿一些來吃看看,反正我們也吃不下了‧他們的巧克力蛋糕不錯吃,有點苦苦的不會太甜,我們覺得國賓飯店的甜點蠻不錯的,因為吃過許多家他是算還OK的,不會讓人覺得很沒誠意,而且很少有飯店下午茶還有這麼多鹹食,開心開心!!

飲料方面我還蠻推薦綜合蔬果汁,有點像波蜜果菜汁,不過因為可能是現榨的,所以杯底會有一些小渣渣,大致上還OK,蠻好喝的喔!

開心的下午茶~~~雖然去的過程很艱辛,不過總算值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