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2 21:00:31cirrus

手繩

早陣子看見友人手上戴著一條手繩。

他怎也不願意說出是誰作的。但其實我並不是很想知道的。

說著說著,我竟賭氣說要編夠二十條,且看他敢不敢一拼戴上手!

可是這一次,我真的沒辦法實踐我的諾言。打一條手繩有何難?還不是花上一個小時而已。

上一次把繩子打好送給人,要數是中五完結的時候吧。那一次,我一個晚上打了四條。黃色的留了給自己,紅色的送了給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杏色的給了我鄰座的好同學,而藍色的,我悄悄的掛在你的書包上。

那個時候,我總是想,看到繩子的話,就會想起有我在想著你。送給你,就是要告訴你你並不寂寞,因為我也在想著你。

我並不相信手繩能祈福之說,但自己卻加了這麼一點的感情進去。

所以,我總是會多編一條給自己。

今天我又編了漂亮的繩子。很自然的,編了兩條一樣但不同顏色的。

紫藍的和粉紅的。

或許我會把它們都掛在包包上吧。

但…真的對不起,我沒法子再編來送給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