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8 22:35:45cirrus

我在乎...

在這個世界上,我有甚麼留戀的嗎?

要是,我現在就要被神接走的話,我沒有東西留戀,卻有很多的遺憾。



沒有考上大學並不可惜,但沒有辦法拿著大學畢業證書跟外婆合照,是遺憾…

沒有學完長笛並不可惜,但沒有事奉過,是遺憾…

沒有受洗也不算最可惜,但沒有帶到未信主的朋友信主,是遺憾…



能做到沒有東西留戀,對我來說已是很大的進步,這就證明了我可以放下一些自己思想和感覺。但談到遺憾的話,我就是戒不了要抱著一些我不能控制的事,例如說擔心人家不好。

我承認我是一個貪心的人。我想自己快樂之餘,也看到身邊的人快樂。最好,每個人各取所需的話就好了。

我抱著的一切又能勝過時間麼?這樣的話,得到了又如何?

不在乎天長地久,是在乎曾經擁有…

不,我在乎。如果,是說愛這種東西的話。

神的愛,不就是永恆的麼?

但在人的愛這個層面上,這句話,總是給了人放棄的藉口。離開一個人,就可以很灑脫的拋下這一句話,說自己並不在乎,記得回憶的美麗就夠好。但其實,要是人沒有這種泛濫的愛情金句,會不會情長一點兒?

也許,這些句子的原意是以回憶的美麗蓋過失去的悲傷,是想正面的教人放下包袱。可是,人總是會偶爾利用一下這種道理去曲解別用。

我不願意承受分開的痛苦,所以,我只好在乎地久天長,縱然我知道最終甚麼都要交出來。但最少,我擁有的那一刻,我是以在乎它的長久來看待它的。

是你的話,你會怎去詮釋這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