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8 20:21:18cirrus

我是基督徒

「神愛世人,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這是我小學一年級聖經第一課教的東西。

今天,我要站起來說,我是基督徒。

我家裡,就是相信中國人傳統的那種混合宗教。即是說,我家裡甚麼也相信:拜祖先、拜地主、信風水…我想不出我父母有甚麼是不相信的。小時候,我就是以為神跟那些東西一樣,是求祂就可以達成願望的。

後來聽多了,就發現這個神真的了不起,也是十分的特別。

在我的思想裡,就只有「乖」和「不乖」的觀念。我只知道,讀不好書就要捱罵,跟同學相處不好也是我的錯。

父母,就是管教我的,我生來是他們的女兒,就應該聽他們的話。

原來不是這樣的。

是神,讓我知道有「愛」這種東西。

從小我就是很好強的孩子,甚麼也不肯讓步,總之,不順我意的就是別人的錯。但這種性格,總是會踫釘子的。我小時候被同學排斥,連父母也說是我的錯,要我自己反省。那個時候,我想起了神,那個我相信但不了解的神。

多少次,我哭著禱告後也能安睡…

記得有位老師跟我說過,當我們睡得香甜的時候,神可能在輕輕的數著我們有多少條頭髮。那幅圖畫,的確很美很美…

只要我願意,神會幫助我去改變。

漸漸的,我由那種可怕的性格軟化下來。雖然我現在可是很情緒化,易哭也易笑,不過,我感謝神給我一顆柔弱的心。這樣的話,我可以感受到這個世界,感受到神一切所作的。

最近看到友人對神的一些看法,惹來大家很多的迴響。

我由衷的微笑起來。她說的,也許我也想過,但最後我發現,沒有甚麼比起神更值得我去相信。有些事,是用辯論辯不來的吧。

用你的心去感受神的愛吧。
芭比 2008-10-07 22:01:05

為你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