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3:30:46碧小雲

楊大藍

昨天買了車也賣掉了陪伴我11年的楊大藍。

 

車子真是愈老愈不值錢,好車大聯盟最後只用92收了她。拜託,陪伴我人生近三分之一的楊大藍,就這樣被我賤賣了出去。明明,那年我剛領新車開上路時,問碧爸會不會害怕,碧爸左手緊抓著手煞車,但卻堅定地和我說不怕的畫面還歷歷在目。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堅持要買車的理由,我說,因為我要開車帶碧爸到處玩。

但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理由,我一直記得大學畢業那年的跨年,我和大學同學相約去陽明山倒數,下班後坐公車上山,然後摸黑沿著山路走去小木屋,那時我就在心裡想,X的明年跨年時我一定要開車!!就是這樣堅強的意志力讓我買了楊大藍(真是膚淺的理由)

 

是說,雖然碧爸是在裕隆退休的,照理說應該對車子很了解,應該也很熟悉買車和業務的攻防模式,但買楊大藍時,碧爸看來也沒怎麼發威,所以買車該凹的連個三角架都沒有。而且碧爸其實一開始不喜歡楊大藍,他說這車不像車是甚麼玩意兒(大笑)。但是他最終還是屈服在女兒的淫威之下,女兒喜歡,把拔買給你,是在碧家經常上演的戲碼。

 

楊大藍陪我去了很多地方,北至基隆南至墾丁,陪我走了很多山路和夜路。大半夜開在前往金瓜石民宿的小徑,隔天才發現路那麼小一條。而每次和謝董她們出遊總是玩到很晚才要摸黑走山路去民宿,四個女生在杳無人煙的蜿蜒山路上,大聲聽著五月天壯膽,都是和楊大藍很美的回憶。當然,連當年喜歡的男生開著楊大藍,都會讓我覺得他帥氣度破表,可惜一切都只是想當年()

 

楊大藍見證了我開車技術的成長,我想她也見證了我的青春和我的生命,還有我和朋友們堅定的友情。難怪我昨天邊唱好車大聯盟搞笑時,差點哭了出來><

喔對了,如果你問我這麼捨不得楊大藍又為什麼要換車?因為我要讓碧爸坐得更安全更舒適呀!!!沒有其他理由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