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3:43:20碧小雲

漢堡日記之上課第二日&去處長家烤肉

因為昨日中午的招待讓自己陷入了斷糧的危機
加上早上急著想去學校試試看可否無線上網
所以沒吃早餐就匆匆出門
雖然只是上課第二天
不過說真的,我已經開始覺得從宿舍走到學校的距離有點遠
是要開始考慮以後坐公車上學了,三站:P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有經過Tutor仔細地教導
還是自己愈來愈習慣Herr Schönemann說話的節奏和調調
感覺,自己今天上課好像可以聽懂九成老師在說什麼
還蠻有成就感的XD
在第二級的班,這好像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碧小雲很能empower自己,所以我覺得自己這樣還不賴XD
希望這種感覺可以持續下去
加油加油加油!!!!!!

11點下課總算讓我成功可以上網
而且網路訊號非常好,真是讓人想落淚的感動
我想我的網路成癮症非常嚴重
無法上網總是讓我感覺怪怪的
嗯~我可以解釋說這是因為我急於和大家分享我在漢堡的心情嗎XD
即使msn上沒什麼人、即使新聞台還是壞的
不過非常神速地把前幾天的照片上傳到了相簿
還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一件事^^

中午上完了大陸老師的課之後
和同學去吃了車站裡面的麥當勞
1歐元的麥香雞
在碧小雲饑餓許久的當下
吃到它根本覺得是人間極品阿
讚!!!!!
不過,我比較想吃涮涮鍋
更想吃碧爸做的好料Orz

下午我們的Tutor還是在和我們練習名詞和動詞的造句
雖然句子造久了會覺得有點無趣
不過過程中還是有很多的笑點
尤其是我們在胡亂猜測字義的時候XD

晚上跟著老師去「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漢堡辦事處」處長家烤肉
過程中小小迷路了一下
不過神奇地發現同團竟然有人有帶衛星導航在身上
真是超妙的XD

處長宿舍有著粉紅色的外觀
而我們就是在後院烤肉
我想處長已經很習慣招待這麼多人了
不論是桌椅或是各式設備
應有盡有
真是不是我在說
他們的烤肉真是超好吃
不論是雞肉、羊排,und so weiter…

後來因為天冷進屋和老師聊起了她德國求學的經過
呵~~~老師真的也是個妙
原本只是來德國念個一年的語言班
結果卻莫名其妙待了12年拿到了個博士XD
當然莫名其妙是誇飾法啦
不過老師的個性真的是隨性地超可愛
對了,我覺得她真的很照顧學生
而且會幫我們計劃安排玩樂的行程
雖然烤肉這天碧小雲還是滿懷著想去瑞典的企盼
不過PO文的現在,碧小雲已經決定都參加老師帶隊的行程
一天去不來梅
二天去柏林
一天去法國(沒看錯,真的是法國XD)
而剩下的時間
碧小雲決定好好地深入漢堡
感受一下漢堡人的漢堡生活^^

碧小雲的漢堡生活,一定會加油的!!!


PS.今日記帳:麥當勞漢堡1歐、朗氏英德德英字典15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