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3:39:42碧小雲

漢堡日記之上課首日&終於逛到街了950803

昨晚睡了一個非常舒服的覺
一早起來
開始展開悠閒的上學首日
煎了一條香腸和一片火腿
再配上一顆還算完美的荷包蛋
一杯柳澄汁
呵~~~真的很有異鄉生活的感覺XD
只不過
悠閒過了頭就是要趕著出門去上課
總不能上學第一天就遲到,那很糗
而且以前就聽說嚴謹的德國人不喜歡遲到
搞得匆忙出門的我
悠閒感全無
另外二個樓友是九點的課
所以趕八點課的碧小雲今天可是第一次自己出門
我發現人真的是有神奇的潛力
即使今天只是在漢堡的第三天
自己一人走在路上
卻感覺自己很道地
好像這兒是自己的家一般
漢堡真是個好地方^^

Gruppe2的老師是個男的
Herr Schönemann
一個肢體和表情語言很豐富的中年禿頭瘦高老師
看起來就是個好老師樣
而且,他說話超慢
讓我這個聽力不佳的傢伙第一次上課都可以聽懂約七成的內容吧
當然,老師的板書寫得超清楚
一個字母一個字母都很好辨認
不像Jens,ㄏㄡ~讓人u、n、r分不清楚XD
在Gruppe2有個好處
就是老師會很注意發音
我想
發音正確有助於說話的信心
所以
很期待一個月後的成果!!!!!

11點下課到之後1點上課有二個小時的空檔
所以我帶著我們同班的另外三個台灣同學們回宿舍休息
而我根本就像個媽媽一樣招呼他們吃午餐
又是香腸又是雞排
不過,大家來過後
我的冰箱也空的差不多了

1點回到學校之後
發現我們四個根本搞錯上課時間
其實我們是12點的課
而1點那班,是韓國人的啦…
糗@@
利用個空檔和老師說了我們的烏龍
老師也很好心地再把課程規劃跟我們說了一下
12~1點這堂課是由一位大陸老師教的
可以聽到中文,實在超親切:)
不過說實在
我還是比較喜歡上午那個Herr Schönemann
親切的大好人

上完大陸老師的課之後
接著是漢堡大學漢語系同學一對二的二小時家教時間
我們的Tutor(家教老師)是個台灣女生
不過她很小時就已經在德國
所以德文說得超流利
而且發音超漂亮的
這二小時
我們都在練習認識名詞和造句之類的活動
因為規定不能說中文
所以常常一個字要繞了很大一圈才能恍然大悟說「喔~原來是這個唷!!」
呵~~~其實還蠻搞笑的XD

下課之後
老師帶我們去Hauptbahnhof(漢堡中央車站)那邊逛街
這應該就是岫芹之前說我會去很多次的地方吧XD
一下公車開始
碧小雲就一直哇哇哇不停
看起來每家店都超好逛
不過
今天的主力只有一家百貨公司
因為老師說它們正在打折
跟著老師逛街有個好處
老師都會跟我們介紹哪個東西怎樣這個東西是什麼
有看到雙人牌的刀具
而且
嘿~~~我在這裡的書店裡找到了世界盃2007紀念月曆唷^^
可是我覺得它放的照片都很普通
比較吸引我的是世界盃後的紀念書籍
裡面超多球賽精彩圖片的
而且有德國球員的介紹
整個就是個超棒!!!!!!
對了,葵,有Ballark的傳記耶,妳想要嗎XD
如果想要那紀念書籍的請儘早跟我說
如果20kg有剩的話
我會幫你們買的XD

後來回到宿舍
整個就是呈現一個累趴的狀態
洗完澡寫完功課沒多久
就陷入了深深的睡眠之中
沒有時差問題後
每天睡覺都覺得超幸福
我想我回台灣後
一定會想念我的豪宅房間的XD


PS.今日記帳:0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