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0:07:19碧小雲

Proof

我想
我對父女親情沒什麼抵擋的能力

週六晚上
和葵.岫芹.永豐去看了綠光的舞台劇Proof
從第一幕爸爸和女兒的一番激辯後爸爸說出”我已經死了”的驚人結語開始
碧小雲的淚水就不可控制地流個不停
Hal念出老師在四年前女兒生日時寫在筆記本上的話
更是讓碧小雲感動到心裡
三小時中爸爸和女兒的每個對話.擁抱和打勾勾
在在都讓人難忘^^

當然
碧小雲也很喜歡女兒和老師的學生一直接吻的那段
二人很無厘頭地對話.kiss.對話.kiss...
讓人不自覺想享受戀愛的甜蜜:)

在這部片裡
我看到一個爸爸離不開女兒卻願意放手讓女兒離家復學的拉扯
我看到一個女兒花了大半青春照顧生病的父親,在自己遺傳的數學天份和可能遺傳父親瘋狂的擔心之中掙扎
我看到一個姐姐努力地想用自己的方式把逃離照顧父親的遺憾彌補到妹妹身上
我看到人與人之間對於信任的挑戰

看完這部片
一直有個衝動想回家給碧爸一個深深的擁抱
而在深夜下公車後
和碧爸就著月色牽手漫步返家
讓人幸福得想哭

謝謝爸爸一直以來對女兒無條件的信任.包容.愛和照顧
造就了現在的碧小雲

愛你唷。親愛的爸爸。。。

上一篇:陽台前的夏天之二

下一篇:達文西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