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2 01:26:22KO

11/28-12/1台北三天三夜遊

離上次放假2週之後
ㄤ仔又告訴我可以放假的好消息
在我上班之前,
感覺著著實實的偷到了三天三夜的假期....
上班之前的最後一個假期~
要把聖誕節、跨年一起過完!

11/28中午
ㄤㄤ到了台北,
開始了我們三天三夜的台北吃喝玩樂行...
去吉安看一下李老師後,到大哥家去安頓我們的第一晚
唉呀~~大哥家真是越來越荒涼了
現在連電視和DVD都不見了>"<
睏一下午覺慰問ㄤ開一整早上車的辛勞
我們出發前往第一站便是......家樂福
哈~沒辦法,那是唯一一個可以吃三商巧福又有停車位的地方
我們像在大學時一樣,
牽著手逛家樂福
採買這三天要吃吃喝喝的零食飲料
跟7-11比起來可以省下不少錢

採買完畢就看電影去..學者影城
『顫慄』是部噁爛恐怖片
聽說國賓還會為每一位觀眾準備一個嘔吐袋
免得太噁心吐出來....
但是我跟ㄤ練就一身看恐怖片又可以吃爆米花的技術
看恐怖片變成『純觀賞』
『觀賞』他到底恐不恐怖...
於是7-11的熱狗大亨配關東煮2支還有爆米花加紅茶一杯
在顫慄的噁爛劇情中被我解決
不會恐怖但是就是噁爛,血腥鏡頭很多
但是怎麼樣總會比佛萊迪大戰傑森好看~

看完電影才9點
這麼早回去一點都不好玩...
於是U2看電影變成下一攤
『勾魂戰地』戰爭恐怖片
挺不錯...
離開U2,半夜12點的西門町分外冷清
有很多黑黑的理容院
一看就是做黑的
街道少了平日的熱鬧
害我一直縮著頭快步溜回車上
因為腦海裡一直播出社會新聞的情節
害怕呀~
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千古不變的名言

11/29
一早...賴床...
中午去大烘爐吃大餐
299吃到飽,這也是我們大學時代常光顧的地方
火烤火鍋熟食生魚片....什麼都有
滿足的抱著肚子
到板橋環球放行李.....
久久見不到第四台的ㄤ一到了環球馬上跟柔軟的床鋪還有電視黏住了
(..................)
唉呀~好吧~
當兵的最大!
於是我們摸到5點半才往烏來出發
去烏來當然就是泡溫泉啦
下班時間堵堵堵....加上買泳衣的時間....
到了烏來山上已經過了2個小時
泰雅達利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豪華、吸引人
平日的晚上竟然客滿...
還好我們跑得快,要不然泡湯還要排隊...
那種奇蒙子就完全不一樣了
泡在暖烘烘的按摩浴缸裡...起來真是通體舒暢~
在車上跟ㄤ討論著....
如果以後我們結婚,還有閒情逸致在下班之後來山上泡個湯,
不知道有多好......
不要每天都是柴米油鹽的黃臉婆,
偶爾可以當一下貴婦人,跟ㄤ出門約個會...
ㄏㄡㄏㄡㄏㄡ~光是想就會偷笑...

烏來因為前一陣子地震颱風,有好大一個地區都封閉了,
所以變得沒啥好玩....
泡完湯之後熱呼呼身體,吹著山上帶著涼意有著樹的味道味的山風,
頭上頂著月亮
兜風、飆車、下山...
令人回味無窮....

ㄤ要訓練我的開車技巧,
所以有一段山路讓我開,
呼~黑漆漆、彎來彎去的路
ㄤ不害怕倒是我自己已經緊張得半死
要當個開車讓ㄤ『信任』的某仔
看起來好像還有一大段距離...

11/30
在環球睡了一頓舒舒服服的覺
醒來12點~唉呀...
一整個早上又在賴床中度過(好像沒有一天不是這樣的..)
睡飽了就肚子餓
順著BBS上的美食區找到了位在承德路上的三德大飯店
因為窮所以只能吃下午茶
ㄤ覺得奇怪,下午茶到底是誰發明的
下午茶還有海鮮火鍋義大利麵之類的東西...那幹嘛叫下午『茶』?
那午餐勒??晚餐勒??吃下午茶幹嘛??
好吧....其實下午茶是為了沒錢吃正餐的人發明的啦(US!..orz)
話說三德的下午茶真的很讚
有新鮮的海鮮火鍋跟基本配備和將近8道熟食(義大利麵、炸雞、牛筋、咖哩牛肉...)
10種蛋糕點心、飲料、咖啡
現打果汁和杜老爺冰淇淋(重要的是有香檳葡萄口味)
在豪華的餐廳配上豪華的裝潢跟餐具還有不錯的食材
一頓加服務費252元的價格真的是很划算
下午五點又是滿足的抱著肚子走出了三德
飽的勒~太好了~一天吃這麼一餐,早午餐晚餐一起吃完啦~
吃吃吃~~愉快的吃吃喝喝~滿足!

吃飽了就要散步
於是晃到了士林夜市
停好車,打個盹....出發
士林可以說是逛爛了,再加上我跟ㄤ無欲無求
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
但逛半天沒花什麼錢實在很過意不去...
一點都不滿足
驚鴻一撇發現有一台貴賓狗的抓娃娃機
貴賓狗耶.......
SO....很少在玩抓娃娃機的我們,開始兌幣、投錢....殺!!!!
商人就是商人
平民怎麼贏得過商人....
貴賓狗抓了半天還是躺在機器裡哀怨的希望我帶他回家...
唉.....
隔壁有一台彩色螞蟻機...狗抓不到抓螞蟻吧...
沒想到下了兩次,中了兩隻
花了150塊換得2隻螞蟻,很好,收手!
士林夜市的抓娃娃機轉了一圈,沒啥好夾的
於是跟ㄤㄤ商量,記得西門町有很多抓娃娃機
轉戰西門町,我們的抓娃娃之夜,正式開始...
我們花了整整一個晚上大概3個小時在西門町抓娃娃
每一家娃娃店幾乎都被我們跑遍了
沈迷在腎上腺素激增還有抓到娃娃時的快樂的暈眩中
除了自己玩還去看別人夾,偷偷的學習一些小小的技巧
抓到的娃娃從掛在手上~到跟商店要了一個塑膠袋裝~然後再把塑膠袋塞爆~
一個晚上的戰利品是11隻娃娃
有一隻會唱歌的大螞蟻+2隻小螞蟻
一會像豬一樣叫的山豬(廢話)
一隻迷迷羊
一隻豬頭維尼熊
一隻大蛇
一隻米格魯狗兒
一隻布丁狗
一隻裝成烏龜的大海狗
還有一顆骰子
我就像一個國小小學生一樣,抱著一堆娃娃滿足得又叫又跳
一個晚上的愉快代價是500元~
我說~值得啦!!!
哈哈~應該很少人會花500摳抓一個晚上的娃娃吧~~嘻嘻~

抓完娃娃才10點....太早了
於是又去U2報到
這次不是為了要看電影,而是為了要換一張200CM*150CM,的電影掛報
隨便選了一部『斷頭谷』(當然還是恐怖片...)
就又驚心動魄了2小時~^^"
我跟ㄤ看電影,不管怎麼樣好像都是恐怖片ㄋㄟ..

12/1
今天是ㄤ要肥家的日子
但是和之前的每一天都一樣
睡到中午才起床
沒有因為ㄤ要肥家而特別早起
中午去環球附近的菜市場,跟一群婆婆媽媽一起擠著買東西,
不過我們只是要買午餐
吃了幾天的大魚大肉
我們突然想念起滷肉飯跟鴨肉羹的美味
從沒想過ㄤㄤ會願意跟我逛菜市場ㄟ(以前一點都不願意)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害我一路上都是快樂得蹦蹦跳跳....
很貪心的在小吃攤買了滷肉飯、粉腸湯、鴨肉羹麵、乾麵、滷菜回去
果然吃不完~
但是滿足最重要啦~
看第四台的電影吃吃喝喝,到了下午三點要退房的時間
也是ㄤ要回台南的時候了
我們最後一個目的地,就是ㄤ要陪著我回學校申請成績單
我們回到了畢業之後再也沒有回去過的輔大
就像從前一樣
再次的手牽著手走在暌違半年學校裡
突然有好大好大的感觸
好像回到了過去的時光,我們在校園裡剛認識的那一刻
想念當初當學生時平凡悠閒愉快可以天天見面的時光
ㄤㄤ嘴裡對著在學校裡走來走去學弟妹碎碎唸著
『他們怎麼那麼好阿~可以那麼悠閒那麼爽...怎麼那麼好阿...』
我說『以前我們也是那麼悠閒那麼爽阿~以後他們也是要當兵、也是要站崗的嘛~~』
回家的路上
我們又去之前ㄤ要去練習順便載我回家總是會去的一間車輪餅光顧
不同的是
以前是我坐在摩托車後坐,抱著暖呼呼的車輪餅
一口一口的餵正在騎車而所以沒有手拿車輪餅的ㄤㄤ
頂著冷風,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車輪餅,感覺無比的溫暖和幸福
而現在看著坐在我身邊的ㄤ
一手夾著車輪餅,一手老練的轉動著汽車方向盤和車子排檔
不用頂著冷風吹,也不用我餵他吃車輪餅
在暖烘烘的車裡,吃熱呼呼的車輪餅
感覺一樣的溫暖跟幸福
但是不同的是
我覺得
我們長大了...........
也許未來的日子我們有更多能力
可以去阻擋我們在學生時代必須要忍受的風吹雨打
我們有更大的力量,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創造我們的未來
安穩、平靜、溫暖、幸福、舒舒服服的未來....

ㄤㄤ回家了
分離不再是哭哭啼啼
而是抱著再次見面的期待與希望
再過不久,
真的,不久.....
也許是6次的放假,也許是7次,也許是8次...
我們就可以不用再分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