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01:42:42KO

我的狗兒們

今天看了再見了~可魯這一部電影
非常的期待
因為聽說是一部哭死人不償命的電影
拉不拉多的故事
可魯死掉的時候,真的挺難過的...
基本上我連看家有貝多芬第一集就會哭了
只要跟狗有關的故事就很容易被牽動情緒
可能是從小就跟狗兒有很深的情愫在

從小到現在的三隻狗
小光、JIMMY、還有現在的MINI
小光是我6歲以前養狗
養了幾年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是黃白相間的小土狗兒,
他站起來就比我高,
很聰明
不管在哪兒,都會自己找路回家
他走的時候
不是死了
而是因為他得皮膚病,
爸媽把他放生....
放生????!!!!!!
天阿~~~~~
那時後我還小,不懂
要不然,我怎麼會讓他走?
用我的生命都要護著他!!!!!
放一次,自己回來,
放兩次,自己回來,
第三次,我們開著車,到濱海公路的山上....
記得我跟哥哥趴在車子的後擋風玻璃上
哭喊著『小光~小光~~~~』
車子越開越快
小光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小
直到永遠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那是我從出生以來第一次嚐到生離死別
國小四年級
還曾經寫過一篇想念小光的文章
被老師送出去比賽....
那時候是哭著寫,這時候也是哭著寫...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很愧疚
覺得是我害死了他
我怎麼不懂?也沒有保護他....

第二隻狗
是隻約克夏跟狐狸狗的混血
自從小光走後,家裡不准再養狗
千拜託萬拜託都是無解
國小六年級要畢業時
我的導師送了我一個我最想要的禮物
一隻小狗!!
同學家的兩隻狗生了小狗
老師不但送我狗,
還幫我跟爸媽遊說,
我想是天主聽到我的聲聲祈求
讓老師知道我很愛狗,讓同學家裡剛好生小狗
讓爸媽答應再讓我養狗
於是我擁有了JIMMY,
第一天來我家的JIMMY只有2個月大,身體只有兩隻手掌的大小
那時候是2月,很冷
晚上睡在箱子裡的他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想媽媽
他會哭,真的是哭....
於是好多個夜晚我拿著吹風機幫牠溫被、
摸摸他讓他快點入睡
只要有人陪,他就不會哭了...
長大後的JIMMY有跟約克夏一樣慧黠的大眼睛、嬌小的身軀
可是其實他並不聰明
因為他老是做一些蠢事惹爸媽生氣
像是咬爛家具、咬壞拖鞋、調皮愛叫...
可是不管再怎麼樣,他仍是家裡的一塊寶
我們都疼愛他、呵護他
國2時家裡曾發生一次小火警
命大的他被消防隊員從2樓丟下(下面有人接)
在外頭流浪了幾個小時才自己回家,
知道家裡火警的時候我想到的不是『燒得嚴不嚴重?』
而是『JIMMY在哪兒?』

1995/9/1那是一個颱風天
中午幫JIMMY洗完澡後去睡午覺
一覺醒來發現他怎麼不愛動,
肚子脹了起來,不時難過的哀嚎
一直到晚上7點準備帶他去看醫生時才發現
他已倒在籠子裡
飛奔送醫,已晚
沒有急救,在診療台上,醫生說了一句話『太晚了』
是『胃翻攪』,
奪走了我的寶貝!
抱著他尚溫熱的身軀回家
我在房間裡大哭,爸爸搬張椅子坐在籠子旁,對著籠子掉眼淚
那時後媽媽答應我再養一隻狗,
可是我什麼都不要,只要JIMMY!
之後哭了三個月
常常在學校午睡時偷哭,沒有人知道。

時間久了,爸媽因為養狗的生離死別太難過
因此又下了『戒狗令』

上了大學,認識BOGI,
在一起2年後,BOGI答應,讓我在他住的地方,養一隻狗
當然,我欣喜若狂,到處蒐集可以領養狗兒的資訊
一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小姐打電話給我,
問我是不是要領養狗兒
她那兒有一隻很乖的流浪狗,
她很想養,可是沒有辦法養,說著,竟然哭了...
雖然是貴賓狗(以前對貴賓狗的印像是嬌滴滴貴裡貴氣的,不喜歡~),
可是,這種忙,怎麼能不幫?!
2002/11/25
去台大校門口,領了MINI回家
我們在回新莊的路上,邊想著她該叫什麼名字...
因為她比想像中的大隻,所以BOGI幫牠取名叫MINI~(什麼邏輯?)
MINI從此就變成我跟BOGI的女兒
一開始2.5公斤,瘦骨如柴
沒事又拉個血便、吐個幾次...
再加上調皮搗蛋、翻垃圾桶、在床上尿尿....之類的
還有耳朵有蚧蟲、天天跑醫院清耳朵
把我跟BOGI整得人仰馬翻
捨不得我不在時天天被BOGI揍
於是決定把他用『千方百』計帶回家
回家後的MIN簡直便了一條狗似的
乖得跟什麼一樣
聰明得跟什麼一樣....
他大概知道不好好當隻乖狗就別想在這個家裡混下去~
因為乖巧的結果
我爹娘現在疼他疼得跟女兒一樣~

MINI現在5公斤,小胖豬一隻
比領養他時的體重翻了1倍
現在只希望MIN能健健康康的,快快樂樂的
陪我很久很久....
陪我到結婚,陪我到生小孩,
陪我到我的小孩學走路,
陪我到我的小孩學講話,
陪我到我的小孩會叫MINI~
陪我到我的小孩會追著她跑、扯她的小尾巴

更貪心的希望她可以陪我永永遠遠阿~~~

MINI妳要永遠開開心心的健健康康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