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18:06:12張盛舒

馬蘇配,選總統?(一)

我先問各位讀者,08年總統大選,如果是呂王配vs馬蘇配,可不可能?

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從現在到08年的後扁時代,台灣政壇風起雲湧,互相合縱連橫。綠營中四大天王各懷鬼胎,藍營中馬和王則面熱心冷,08年到底誰配誰?不就變成最有趣的懸念?
二個多月前,我和某大老企業家吃飯時,他對呂王有可能結盟深表憂心,突然石破天驚說:”如果呂和王真的配,那馬和蘇也可以配啊!”。
一語既出,滿座皆驚。我笑道:”有意思,待我回去把命盤排排看,有沒有這個可能。”。
現在,由於施明德的倒扁,讓被邊緣化的馬英九和蘇貞昌要相會了。我在上週曾應非凡新聞台採訪提到陳水扁、呂秀蓮和王金平的命盤之間的相生相剋,在此我就把這五人命盤列出來合參一下,讓各位來看看,中間有什麼玄機。

命盤 陳水扁 呂秀蓮 蘇貞昌 馬英九 王金平
本命 巨門 廉貞貪狼 紫微 太陰 天同天梁
大限 廉貞貪狼 廉貞貪狼 天同巨門 七殺 天同天梁
小限 廉貞貪狼 天同天梁 貪狼 貪狼 巨門

把這五張命盤攤開一看,巧合的是,五個人只有2張命盤。
阿扁、呂秀蓮、王金平三人是同一張,稱為紫破命盤,只是命宮位置不同。
馬英九和蘇貞昌則是另一張,稱為紫微獨坐命盤,也是命宮位置不同。
更奇的是,呂秀蓮今年流年小限走在天同天梁,正是王金平的命宮主星。
而王金平的流年小限,則走在巨門,是阿扁的命宮。
阿扁今年的大小限則都是廉貞貪狼,和呂秀蓮相合。
這三個命盤互相剋制住了,導致誰也不敢先動。
但馬英九和蘇貞昌小限都在貪狼,必然不甘寂寞,要有一番作為,於是馬蘇會開張了。

03年,我在〔<a href="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click108&y=2006&m=08&an=47799&acn=9216";>呂秀蓮,安啦</a>〕這篇文章中曾預測:
<font color="#ff6666">(1). 扁呂兩個人的命盤是同一張,都是紫微破軍雙星命盤。因此他們個性雖然相剋,行運卻又相生,就像是俗語說的一條線上栓住了兩隻蚱蜢,再怎麼不滿,也還是生命共同體。
(2). 2004年,陳水扁的行運走到廉貞貪狼,呂秀蓮的大運剛好走到巨門,雙方行運都在對方之主位!所以雖然互相看不順眼,卻又缺對方不可,只好自我克制,相互遷就。</font>
今年初,我在〔<a href="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click108&y=2006&m=08&an=47829&acn=9216";>呂蘇相爭,馬英九得利</a>〕一文中則預測:
<font color="#ff6666">呂在今年生日過後,大限從巨門走到廉貞貪狼,不僅象徵她與巨門阿扁分道揚鑣,要走自己的路,而且,廉貪的強烈衝擊力量就要慢慢顯現出來了。只不過,她今年小限在天同天梁,力量還弱,必得找人結盟,才有勝算。</font>

所以,如果用這五個人命盤來合參,就會發現,藍綠五人,從政黨來看分屬兩大陣營,但從命盤來看,也分屬兩大陣營,呂王一國,馬蘇一國,是不是很有趣?
那麼,馬和蘇有可能結盟嗎?呂和王有可能結盟嗎?
答案是今年不會,因為馬英九和蘇貞昌兩個貪狼互鬥,今年會競不會合,雙方較勁,要談結盟,八字還沒一撇。
呂秀蓮和王金平則是一拍即合,但今年王受制於阿扁,不敢出手。呂則沒得到奧援,孤掌難鳴,只能偃旗息鼓,徐圖於將來。
但明年呢?2008年呢?
嘿嘿嘿!關鍵因素就要產生了。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