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1 21:40:24張盛舒

與總統同命?論金孫的命盤

陳總統的金孫誕生,讓大家又多了好多茶餘飯後的話題,使趙翊安三個字馬上變成全國最年輕的名人,這不知道是他的幸還是不幸?而一生出來後,很多人忙不迭的替金孫算命,我本來不應該來湊熱鬧的,但實在是有很多啼笑皆非的說法,讓我慨嘆不已,也來談一些淺見。

這麼多算命方法出來的結果天差地別,很有趣,金孫和阿扁同月同日同時生,這是人為的巧合,但在命盤來講就很有討論的價值。從星座來看,阿扁和金孫都是天秤座,理應同命格;但從命盤來看,阿扁是巨門座命宮,金孫卻是廉貞天相座命宮,個性差距頗大,但更重要的是,趙翊安的命盤是不是就是這個時辰?大有推敲的餘地。

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剖腹生產的時辰在推斷命盤時,定盤調整率要比自然生產的時辰來得高,因為紫微斗數發明時,不會有剖腹生產的問題發生,這是科學上的必然,也是我實驗這麼多命盤的結論。所以,剖腹產出生的時辰有很大的機率會調整成不同的命盤,非定盤不可。
第二,台北和西安的中原時間是有時差的,所以,在時辰的前1小時出生的人,例如7點到8點的辰時,幾乎在定盤後很大的機率會調整為上一個時辰卯時(6點到7點),也就是說,金孫的命盤,很有可能是天梁座命宮的卯時盤,而不是廉貞天相座命宮的辰時盤。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如果問我要找剖腹的吉時,我都會勸他,在時辰裡的後一小時動手術,而不要在前一小時動手術的原因。

在這兩個原因之下,如何才能確認命盤?我必須老實說,金孫命盤是天梁的機率是55%,廉貞天相的機率是25%,其它命盤的機率是15%,測不出命盤的機率也高達10%。

廉貞天相的盤和天梁的盤差距之大,每個研究紫微斗數的人都曉得,也都可以輕易分辨,但在沒有定盤之前所做的分析,各位看倌,把他看作娛樂可也,不必太過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