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08:11:47嵐歆

你是我底一面鏡子....周夢蝶


你是我底一面鏡子

我在你底心裏輕輕走著

沒有跫音,也無蹤跡;

髣由天這邊到天那邊

一朵孤雲晚出。
 
誰畫的天?圓亮而藍且冷

像你底心。是的

一定有些兒什麼躲著

在你背後。那神秘

即使我以千手點起千眼

再由千眼探出千手

依然不能觸及。

 
總覺有誰在高處

冷冷察照我。照徹我底日夜

我底正反,我底去來。

而且,逃遁是不容許的

珂蘭經在你手裏

劍,在你手裏……

 
為什麼不撒一把光

把所有的影子網住?

火曜日,你是誰底火曜日?

誰是你底火曜日?

第十一次自風雪中甦醒

不再南北東西了。背著夜色

沉沉地,我把眼睛迴過來

朝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