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20:26:52藍色牧人

【最愛看電影】Finding Neverland

【最愛看電影】Finding Neverland 尋找新樂園

演員:強尼戴普‧凱特溫絲蕾‧達斯汀霍夫曼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亞倫尼創作的舞台劇「那位曾經是彼得潘的男人」改編而成,故事背景設在1904年的倫敦,敘述蘇格蘭劇作家詹姆斯貝瑞和一名寡婦以及她的三個孩子的友誼。這段友誼啟發了貝瑞創作的靈感,寫出後來名聞世界同書經典《小飛俠彼得潘》。
電影從詹姆斯貝瑞如何得到靈感創造出小飛俠這個人物開始,一直到將這本劇作搬上舞台首映那一夜,這一夜不但改變了詹姆斯貝瑞的一生,也將會改變他身邊所有的人的生活。

--------------------------------------------------------------------


這部片,是在年初上映期間,朋友約去看的
最近兩年,對電影養分的攝取都是來自百視達
因為工作關係,電影院已經難得會去,概忙碌矣

那天碰面的時候,其實還搞不清楚要看的是什麼劇情
倒是朋友說有"強尼戴普",我馬上就眼睛發亮
"好啊,就看這片吧..."

進戲院看到一半,
遲鈍如我還傻氣的側頭小聲跟朋友說:
"這部戲該不會是在講小飛俠作者的故事吧?!"
想不到
這"尋找新樂園"....真的是在講小飛俠的故事

歐買尬


超級好看的片,
女主角其中一個稚子與男主角的心靈互動
深深打動觀者的心
尤其是片末,
矜持壓抑的稚子終於在男主角面前痛哭失去母親之創痛
片中營造的淡淡哀愁氛圍
實在令人動容

或者因為是平日午后,入座看電影的人顯的希希落落
影片播到後面開始跑字幕了
只有幾個人離開
........有人哭了........
.............哭的人不只一個..........

我除了懊惱自己身上沒有衛生紙
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

文藝片的難度在於情感的拿捏
演者的表現、背景的陪襯、氛圍的營造....端視導演與演員功力
濫情與感動人心,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
而台長在下我,剛好對這種事情很敏感
故真的很難得有電影能讓我當場落淚
更何況是在電影院裡面

好啦...身為冷靜水瓶座的我對這部片的評價是:
"令人熱淚盈框"

我實在羞於承認,當時自己是硬生生把淚給吞回去的
這樣你們應該就能了解它有多感人了吧

相關影評,請見如下連結,謝謝收看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03&page=b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