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16:57:24clelia

摩洛哥菜


最近本台文章相當膚淺, 沒有任何深度話題
乾脆繼續墮落下去, 再來一兩篇沒營養的文章

這篇貢獻給吃的
我們去吃了一家聽說很好吃的摩洛哥餐廳
餐廳很大, 人很多
是不是道地的摩洛哥人開的?我不知道
不過,法國那麼多摩洛哥移民來的人,道地摩洛哥餐館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

這家叫Chez Bébert
在巴黎就有三家分店,這次我們寵幸的是蒙帕那斯車站那家
有興趣的請看他的網站www.chezbebert.com




我們點了一個前菜pastilla
發先生覬覦pastilla很久,他說很少找到正統的好吃的
今兒個就來試試
長得雖然不怎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餓過頭, 一吃下去,真的是….銷魂啊
鹹鹹甜甜,打從心底感動得融化了(這是本小姐的最高形容詞)








關於摩洛哥菜,除了 “咕思故死” couscous外,
我大概只認識 “搭進”tajine或可寫作tagine (用這個陶器煮的)
今天叫了搭進來吃,羊肉李子口味
也是很好吃
肉很嫩很香,還有堅果無花果
不過老娘吃不太慣鹹鹹的肉跟甜甜的李子蜜餞同在一鍋
小可惜








阿發吃得是羊肉茄子,上頭還有一朵朝鮮薊
雖然有比較不道地的嫌疑,卻比較和我胃口
我自稱老娘老娘,一副脾氣很火爆,但是我其實比較喜歡吃菜啊
比起搭進一大鍋肉,有蔬菜湯的咕思故死,還是比較適合我







不知道為甚麼要蓋成金字塔的 “ㄙㄜ目了”semoule
有點扮演著飯的角色,配著搭進或咕思故死吃的







這是幾年前吃的咕思故死。通常由一鍋蔬菜湯和另一盤烤肉或肉腸組成
由於咕思故死的蔬菜湯,通常都是不用加錢隨你續,非常豪氣。完全沒有新式法國料理:美麗大盤子裡有兩片葉子在游泳的 “淒涼美感”
我衷心的推薦,兩個人來吃的話,一個人叫搭進,一個人叫咕思故死
兩個人分著吃比較好
摩洛哥菜,通常也有很多烤肉,大家也可試試







這裡也提供典型的北非甜點
但是鑑於我被搭金撐死的肚子,以及我跟阿發其實很常買這種甜點吃
我們相當迅速的就閃人了
(這裡提供的也是幾年前的照片啦)
平常沒機會吃的人倒是可以試一下囉
如果配上薄荷茶的話
做好被甜死的心理準備就可以了








Loulou 2008-07-24 02:57:16

嗯,應該還是會保持原味,讓阿拉丁人掌廚,因為那個學生餐廳是阿拉丁人的大本營呢!還有啊,說不定飯後還可來杯香香的薄荷茶ㄋㄟ!去瞧瞧吧!

Loulou 2008-07-20 23:38:31

嗯!couscous 只有那個學生餐廳是每星期都有的,有空去瞧瞧吧,真的很道地,因為廚師是阿拉丁人喔,我以前常和朋有去吃,真的很讚又便宜!應該是在Port Royal 站下車才是! sorry 太久了,有點忘記!

版主回應
port royal沒錯啊,這樣都不會忘,真厲害

去看看沒問題啊
只是過了這些年,那廚師也不知道還在不在
說不定換到別的餐廳去煮飯了
2008-07-21 17:48:23
Loulou 2008-07-20 02:53:47

ㄛ!我口水快流出來了!
我好懷念我北非朋友煮的國王級的&quot咕思故死&quot喔!
妳知道在盧森堡那一站附近,有一間couscous的大學生餐廳嗎? 一星期至少有一天中午提供couscous餐.很多年了,我忘了細節,妳去找找看,帶學生證去吃,都是巧克力人在裡面吃,口味很道地,便宜又超值!

版主回應
其實我覺得couscous在台灣也可以煮啦
只是可能沒有semoule可以配就是了

我知道盧森堡那邊有一間學生餐廳
有沒有couscous我就不知道,改天不想煮飯就去看看
不過我想couscous是應該納入學生餐廳的菜單
之前在史堡的resto U 連 choucroute都有啊
2008-07-20 06: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