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12:46:06lionnon

~補充特定的膠原蛋白肽結合抗阻訓練可能會增加未受過訓練的中年男性的去脂體重!

為什麼要選擇~克納健~健康樂活網推薦營養補充劑

 

~補充特定的膠原蛋白肽結合抗阻訓練可能會增加未受過訓練的中年男性的去脂體重!

 

 

 

根據一項前瞻性、安慰劑對照、雙盲試驗的結果,補充特定的膠原蛋白肽結合抗阻訓練可能會增加未受過訓練的中年男性的去脂體重。 

發表在《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雜誌》上的數據表明,與安慰劑相比,每天 15 克 Gelita 的 BodyBalance 膠原蛋白肽組合使用 12 周可導致無脂肪/瘦體重在統計學上顯著增加。該研究由 Gelita GmbH 部分資助。 

弗萊堡大學(德國)、膠原蛋白研究所(德國)的科學家寫道:“據我們所知,以前沒有研究關注膠原蛋白肽對中年、未受過訓練的男性人群的影響。”和維也納大學(奧地利)。 

“根據之前的評論 [Phillips, et al., 2009, J. Am.科爾。 Nutr.],在受過訓練和未受過訓練的成年人中,由於阻力訓練和蛋白質補充而獲得的瘦體重增加範圍為 0.2 至 5 公斤,”他們補充道。 “這些數據與本試驗的結果一致。

 

以安慰劑為參考,該試驗中乳清蛋白的作用是使去脂質量額外增加 0.5 公斤,而施用特定膠原蛋白肽導致去脂質量增加 1.6 公斤。” 

學習詳情 

在弗萊堡大學的 Denise Zdzieblik 的帶領下,研究人員招募了 120 名未經訓練的中年男性參與他們的研究。

 

這些男性被隨機分配到三組之一:安慰劑、膠原蛋白肽(每天 15 克)或乳清蛋白分離物(每天 15 克),持續 12 週,同時進行阻力訓練計劃(監督 60 分鐘的訓練,三個每週幾次)。雙能 X 射線吸收測定法 (DXA) 用於評估無脂肪(瘦肉)質量和脂肪質量的變化,還測量了等長腿部力量。 

來自完成研究的 97 名男性的數據顯示,阻力訓練增加了所有參與者的瘦體重,減少了脂肪量,並改善了腿部力量。

 

研究人員表示,與安慰劑相比,膠原蛋白肽組的瘦肉和脂肪質量改善最大。

 

他們補充說,與安慰劑相比,乳清組的改善沒有達到統計學意義,而膠原蛋白和乳清組的改善沒有統計學意義。 

研究人員表示:“乳清蛋白對無脂肪質量影響較低的一個可能解釋是,乳清蛋白的量(15 克/天)不足以產生最佳效果。

 

” “ISSN 對 RT 後高質量蛋白質的最新建議是青年和中年人 20 克(0.25 克/公斤體重)。相比之下,增加無脂肪質量的足夠劑量的膠原蛋白肽似乎是 10-15 克。

 

結果的差異可能與所用蛋白質補充劑的不同組成和作用方式有關。 

他們補充說:“人們普遍認為,由於乳清蛋白中 BCAA 含量高,因此對肌肉代謝具有刺激作用。

 

” “相比之下,膠原蛋白肽的作用不能用其 BCAA 含量來解釋。第一個實驗表明,特定膠原蛋白肽和整聯蛋白受體(例如亞型 α11β1)之間的相互作用可能是刺激肌肉蛋白質合成的關鍵因素。” 

Zdzieblik 和她的同事呼籲未來進行研究,以探索“膠原蛋白肽在細胞水平上直接調節骨骼肌或脂肪組織的合成代謝或分解代謝過程中的作用”。

 

可能的途徑包括,例如,刺激膠原合成和 mTOR 途徑。 

“此外,需要進一步闡明生化特性(例如氨基酸序列)不同的各種膠原蛋白肽與其他訓練設置相結合的效果,”他們補充道。 

資料來源: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雜誌 

advertizement

https://www.pcstore.com.tw/kolagen/M60573969.htm

(悄悄話) 2021-12-06 10:57:01
(悄悄話) 2021-12-01 14: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