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4:41:13艾莉

新工作新環境~~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

換了新東家將近一個月了..
進來之後才知上了賊船..

公司不算小沒錯..但是也不算大..
而帶我的那個學姊即將調部門了..
大家一定會說..那還有別人阿..
錯錯錯..
負責進口的文件只有三人..現在多了兩個新人..
而原來的三人裡..資歷最老的兩人..帶完我們就要調部門了..
第三個人呢..資歷也只有半年..她一個人做大船時也是手忙腳亂的..
所以當我們新人正式接位置的時候..
遇到事情沒有人可以問不說..自己的工作也會做不完..更別說去幫忙做大船的人了…

在一個公司體制系統還不是那麼健全的時候..
一定有一些現在覺得很多餘..且花時間的動作...
(例如..要在一堆傳真和一堆電子郵件中..找到自己的東西..)
我想..壞就壞在..我以前待的公司系統強..制度強..還有很有錢..(金控公司咩~~切~~)
不過當時..也是唸的半死..現在才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現在的公司..系統跟制度環境不夠好是正常的..
可是…老闆未免也太厲害了..總務部申請紙張竟然下不來..
文件沒有紙可以用...那做什麼文件..無字天書嗎..嘿嘿..
套一句電視講的話~~你是要我去死嗎!
想想以前還真是奢侈的日子阿..哈哈..

深深覺得員工還真厲害..
聽說以前的系統更差..他們都能待到現在..
誰說年輕人不耐操..從她們的身上我一點都看不出來..
傳說中的責任制..人家可是做的相當好..
以前沒有事務機..就一張張自己傳..沒有什麼就自己找什麼出來..
時間再怎麼短..還是能一邊打文件..一邊接電話..一邊看電子信..一邊找自己的傳真
真的是一個人當兩個用..
(說明一下好了..我們要在船到基隆前..發出到貨通知..可是..往往資料都是在下午3-4點才送來..而我們必須在客人下班前發出通知..並催回自己需要的文件)

但是做的越多..做的越好..
老闆越覺得這是應該的..所以..又進一步的要求你多做什麼..
有時..不禁..讓我納悶起來..
究竟..是我們寵壞了老闆..亦或這社會本該就是這樣?

上一篇:知與不知

下一篇:我們分了吧

2006-06-06 00:23:59

小恩....
辛苦啦
要繼續加油唷
呵呵呵.....
希望我們的人生都可以很美